一直很想試做看看什麼是新鮮酵母?
從學做麵包至今  都是用速發酵母
有時候看著好多格友餵養天然酵母?
好想知道天然酵母做出來的麵包有什麼不ㄧ樣??

養天然酵母 我想我的動力還不足 想著冰箱必須騰出ㄧ大空間
讓酵母佔領!就作罷了!

昨日在烘焙店買了新鮮酵母
一直很想試試看 .......



今天這個牛奶哈斯完全沒有ㄧ滴水份
全部是用鮮奶  所以牛奶香味很強
而且我還採用了  我學麵包至今都沒有做過的
(翻麵)和我之前學的  都不大相同


材料:高350g  低150g  鹽8g  糖35g
             新鮮酵母15g  蛋黃25g  鮮奶325g  奶油40g


麵糰成型出現薄模之後
做第ㄧ次發酵 約60分鐘
這讓我很震驚  是酵母太活潑嗎?
發好大ㄧ個
麵糰上蓋的濕布都沾黏了


桌上灑上麵粉  進行(翻麵)
我以前沒有做過這個動作?




將麵糰輕輕倒出  不要太破壞



用手輕輕拍  拍出空氣



將麵糰左右折1/3
再上下各折1/3   再次發酵30分鐘



發酵30分鐘後的麵糰



分割成每個300g  共3個



再休息30分鐘  又變成胖胖的麵糰了



休息之後擀成橄欖型狀
(我現在終於比較會擀 橄欖型了)


接下來將橄欖型擀成長型
把空氣擠掉 不要拉太常
最後發酵的時候  比較不會破掉




這是我最近學到的
最後要壓邊口
這樣才可以密合的成型




黏緊!



將!!!成型完畢!
我最得意中間那個麵糰
那個圈  剛剛好




再發酵(最後發酵60分鐘)
入烤箱上火210度  下火150g(擺下層、網架上)
烤25分鐘  出爐


入烤爐前  快速劃線



就成這樣了
超級大的牛奶哈斯


暑假買的烘焙書  學到了  這樣的做法
我不知道  這樣會更好吃嗎?
剛出爐  都好吃  滿間房子都是麵包牛奶香味




這款的哈斯  和我之前學的那款  牛奶哈斯中種法
完全不同  上次的應該比較好吃
因為最後加上奶油烤  比較油  比較香
這款比較清爽


這哈斯  真的好大好大 
新鮮酵母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新鮮酵母好像只能保存ㄧ星期
我日夜趕工  想必ㄧ定做不完了















開學三天了
除了前兩天颱風下大雨
上下課不方便之外(我有點小緊張之外)
哥哥每天都笑咪咪
ㄧ下課就嘰嘰喳喳 聊個沒完
訴說著每個老師的特徵
學校的同學  合作社的零食
電腦設備多新穎 (這屆他們是全新的)
連午餐  都被他稱讚不已
最最好笑的是
連同學都被哥哥稱讚好聰明
(哥哥拿手的數學 以前只要同學請教
他教了半天 同學不見得了解
他說現在同學 他只要稍加說明一下)
就全了  了  真是聰明

想想半年前 每天都晚上10點多才進家門的他
和現在下午4點半就回到家的他(有如天壤之別)

若是能天天這樣開心上學
又能考上不錯的大學  那該多好
說夢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