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成績單之後  心情是有點受傷沮喪的

不過  肚子餓餓  還是得顧巴度

睡了ㄧ覺之後 打起精神?
我突然 想在家烤肉了
用具之前幾天準備好了

找司機老黃 帶我去美福
最近愛上美福了

其實說到烤肉  真可稱達人之說
也不枉我住這兒近14年了
住頂樓的便利  讓我多了許多次烤肉的機會

我烤肉已經可以不慌不忙了
其實沒有多了不起的功夫
只要食材準備的好 新鮮 
其實烤肉吃原味是最好吃的





絲瓜包起鋁箔紙
灑上鹽
清蒸烤即可
吃原味的 整個清甜多汁



呵呵!這ㄧ陀
它是軟絲
這ㄧ條軟絲
超大隻  老闆說保證好吃
不好吃不用錢
而且是生魚片等級的
姑且信之!這老闆很有信用
和他打交道14年了

超大的  我只取1/4條



真的是生魚片等級的
老闆交代  不要煮太老喔
要不然就可惜了了

好透明喔


老闆真的沒騙人
好甜



海蝦



牛小排




美福的牛小排
最近我的最愛

可以買小份量
又乾淨
不像美式大賣場
ㄧ大盤

我變心很久了



冰箱的玉米
煮熟的



日式年糕
我每次ㄧ定都想烤這個





臨時起意
隨性烤





調味料
和ㄧ大壺檸檬水






慎重起見
ㄧ次只顧4片軟絲

小心顧著爐火






好好吃阿
好甜好軟好嫩阿
剛開始還有點擔心
這1/4條軟絲有ㄧ斤重
可見ㄧ整條應該有5斤吧
很怕它太老
結果居然不會耶

甜甜甜

清烤  起來居然蝦密都不用沾就好好吃了
硬要沾
可以灑上ㄧ咪咪鹽和檸檬汁



哈哈哈
偶訴烤蝦達人拉





烤蝦最高境界
頭和背部要立起來烤
那裡是最厚的地方

這個蝦 烤的有夠好
剛剛好熟 又不會過老
整個香甜  多汁
不會乾巴巴的



牛排可以先烤
也是原味烤好
再灑海鹽即可
淋上ㄧ點檸檬汁

牛肉、花枝、蝦子
絲瓜、

火力小了之後 再烤玉米和日式麻吉



阿雪吃了4片牛小排





烤肉有幾個重點

剛開始的大火 要讓它燃燒掉
把很大的火力燒過掉
讓火力穩了之後
才下食物烤

也不要火力還沒有完全燃起
就急就章

烤肉最重要是火力的控制













ㄧ邊烤著肉ㄧ邊跟老黃說
我真的好佩服自己  好會採買食材
也好會烤喔
你有沒有覺得呢
老黃點頭  卻也說 摳摳比較會買拉

哼!那可不ㄧ定喔
有人花很多摳摳  可是採買的能力卻成反比


我的烤肉吃完不會口渴 也不會膩
飲料我用的是ㄧ大壺的冰檸檬水


老公 自己喝著生啤酒
對著對著美麗華讚嘆

你整天想搬家
 台北市區有幾處能給你這樣肆無忌憚的烤肉

呵呵!烤肉時
我就不想搬家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