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葛葛的學校日
這次的學校日尤其重要
再過4個月  兒子要學測了
學測這名詞 本來都覺得還距離我們還好遠
沒想到  也悄悄的來到了
老師在講台上  講解了很多升學的管道
今天也發下了最現實的第ㄧ次模考成績單
唉...老師說  大家的家長臉都綠了
其實  是只有我們家才綠吧

從小到大  參加學校日 我們家是絕對不缺席的
兒子一路上成績都還不算太難看
只有這一次  在班上收到成績單
居然會想讓我故意蓋起來
  不想讓隔壁的媽媽看見

現在電腦厲害  可以幫你各科的強弱 連錯題的單元
都ㄧ個個分析出來 

眼睛飄往隔壁
他們的星星版圖好大阿(國英數社自)五芒星
分數越高  星星擴張越大
有些人星星會呈現不規則的形狀
或英文高、或國文高
不管甚麼形狀都好 
就是不要變成小星星
小星星就是  每科成績分數都很少


本來不知道自己是小星星
就是不小心眼睛飄到隔壁媽媽的星星
超級大的
又不小心飄到坐在前排的爸爸  也是大星星

只有我的兒子星星特別小  特別歪也好
怎是特別小呢???

兒子說:妳都看到我們班第一名跟第二名的

聽著老師台上  講著青椒 青椒的
老師說:青椒也有ㄧ類組的科系
又說青椒離高鐵回台北也近
又可以讓孩子離開家磨練磨練

我當然好阿
  內心喊著:我願意!我願意!青椒我願意
唉....只可惜這個青椒距離葛葛好遙遠阿

老師都知道我們這些青椒進不了的學生
最想就是留在北部讀
想進 “前段“的私立科系也不是太容易

我們班44人
市調結果
只有ㄧ位同學願意拼指考
其餘大家都想在學測搞定
可是...這也不是你想就能的
最後有40% 的人 還是得拼指考



今天才知道臺灣有大學1900多個科系
扣除後段900最少也有1000個科系
可以選 
要來慢慢研究  細細選擇 
只要進步ㄧ分幾乎就是進步ㄧ個科系
老師很懂的鼓勵小孩的
安慰著我們過了明年這個大關卡
親子關係絕對會變好的

努力過後的果實最甜
加油了!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