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晚上出爐的土司
久沒做土司  烤出一個四個角九十度的土司
我喜歡土司的樣子是吳麻家的土司
要不然最少也是 這個樣子
這個土司做蜜糖土司應該不錯  或是台南棺材板
可惜吃完了



言歸正傳!

昨晚做完土司的時候 
打了一個中種麵糰
將中種麵糰室溫放置隔夜
(也就是今天早上)
發現非常ok(我沒冰)
想著天氣這麼冷 我又這麼晚才打麵糰(10點多了)



ㄧ早起床立刻檢查麵糰的狀況
還ok沒有發酵過度

中種麵糰:高筋200g  鮮奶130g 酵母1/2茶匙
攪拌約5分鐘 之後 噴水 用密封合封著
就可以去




全部的中種麵糰
 加上主麵糰
材料:高筋麵粉70g、低筋麵粉30g、鮮奶65g、
細砂糖20g、鹽1/4茶匙、無鹽奶油40g。




發酵約1個小時
這麵糰我很喜歡
好柔軟  等等 麵包一定很好吃


將麵糰平均分成兩份
休息15分鐘



整型成為橄欖型狀
去烤箱內等發酵約50分鐘




室溫軟化的奶油50g
蒜末約6~7顆  灑上少許鹽



拌勻之後 裝入小的擠花袋內



發酵好的麵糰



塗上蛋白



用鋒利的刀抹油  快速劃下一刀
擠上蒜香奶油



入烤箱放下層180/180烤22分鐘
滿室生香  整個房子都是濃濃的蒜香麵包味道



我幾乎持續站在烤箱面前約15分鐘
看著它 變大  漲開  奶油融化  上色
這個麵包一定好吃的




用了夜晚的時間來發酵中種  其實也滿省事的












這麵包本人比相片好看
好金黃誘人的顏色
一出爐就好想咬ㄧ口


全部才用了1/2茶匙的酵母
卻發的這麼好 
我應該常常睡前打一個中種麵糰
這樣白天會快速很多










麵糰配方來自carol 起士香蒜麵包中種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