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攪拌機之後 好像很少做湯種了
那天又翻到初學麵包時的那本食譜
整本舊舊的破破的 時光好像又拉到那個時候
每天早上抱著那本湯種食譜
還有就是去carol家取經

昨晚我做夢了   好奇妙的夢
我夢見carol.. 她在餐廳吃飯
我正在向她炫耀我做的韓國泡菜
她好親切 好優雅 還介紹好東西給我
不ㄧ會兒..... 鬧鐘響起.....殘念....






打ㄧ個湯種
水100g  水手高20g
攪拌均勻 加熱至紋路出現  熄火離瓦斯爐

等待涼




打麵團:
山茶花310g 細砂50g 鹽5g 速酵4g
雞蛋ㄧ個  鮮奶80g  湯種90g
無鹽奶油50g







內餡:
奶油乳酪300g
細砂35g全蛋30g





奶油乳酪略微打發  加進雞蛋  即可




餡料有點濕軟  還是裝在擠花袋裡
比較好操作




麵糰發酵2倍大



分成6個  每個約100g



休息15分鐘




擀平~~擠上乳酪餡~~
捏捏緊  開口不要沾到油
要不然  等等就會爆漿嚕

(我是放在秤子上  稱乳酪餡料)




最後發酵約50分鐘



取一個蛋黃



搽上蛋液




入烤箱前  劃幾刀 
(蛋黃液是妹妹劃的)



上火180/下火150g
烤約20分鐘




熱呼呼的出爐了
老公愛吃這個餡料
一直追問 可以再做這個



味道麻?就是一整個很奶的味道
還不錯吃










隔ㄧ天早上的樣子











最近買了莫比雜糧
做了土司










昨天又做了16個小餐包








做做小餐包  真是方便
早上要塗奶油的塗奶油
要包果醬的包果醬
要夾肉鬆
要煎荷包蛋、小黃瓜、
要包肉肉的....
都可以  各取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