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說是吃蘿蔔的好時間
家附近的蘿蔔  賣3條50元
(我已經覺得便宜了)
結果去了賣場  (ㄧ條才7 元)
不干願  又買2條  回來  攤平 
(買股票最愛攤平 越攤越平)

蘿蔔重的要命  賣這麼便宜  實在是...
苦了農民....
今年冷  所以蘿蔔特別好吃
挑選重的越好

這麼便宜大家要記住
等到颱風季  大家就回饋ㄧ些吧




婆帶來的湖南臘肉  居然比南門市場 生意最好那家的臘肉
更好吃 更香  也不會過鹹
切一小塊 下來做蘿蔔糕


這是金鉤蝦 
我以前金鉤蝦泡完水之後 頂多剁細就用了
前些時候 買了名牌食譜之後(傅培梅的食譜)
我最愛的食譜
裡面發現  要把腳腳給  扒下來
(我很多她的書)是讀到哪去了
我居然現在才發現  有點羞愧


像這樣..... 扒乾淨


我很崇拜傅培梅  非常崇拜
等到我接觸 煮食的時候  她已經身體沒這麼好了
前些日子  又將她的書籍翻了翻
才發現 我好多很基本的做菜 小地方 還有蒸蛋
明蝦愛用者 很多的做菜方法  都是看她給書啓蒙的 

 (難怪我剛嫁過來)
婆看見我做菜 都是覺得訝意 
我以前上班  不開伙  一開伙 就是要做大菜
我都是照著傅老師食譜做  從來沒出過錯誤
當然有可能搞了半天  只出ㄧ道菜

雖然現在  已經會更多其它可代替的方法


呵呵!越說越遠拉.........


臘肉切丁、金鉤蝦切丁、香菇泡軟切丁。




在來米粉480g 調入雞高湯850g
變成粉漿待用



爆香香菇丁



金鉤蝦爆香


依序臘肉丁



炒香  灑上黑白胡椒  多些  有點微辣  比較好吃
盛起



倒入一個蘿蔔絲1100g加水500g




淋上素蠔油  灑上柴魚粉 玫瑰鹽  調味
煮軟ㄧ些些 約5分鐘



把剛剛爆香的肉末倒下去



倒下剛剛的調好的粉漿
火不關  繼續攪拌
直到成糰  攪拌不動了



挖起來  放入大同電鍋  抹平表面



灑上ㄧ些臘肉丁(臘肉太多)



拿去蒸  大同電鍋蒸1~2小時都可以
熱熱不要切 也不要倒扣  會稀巴爛喔
做好都晚上了  就放室溫  放涼



今天ㄧ早  依舊是我自己  慢慢享用  哈哈哈




居然不沾醬 也好吃喔



家裡的臘肉  趕緊可以這樣消化喔
然後  蘿蔔又超便宜  只要ㄧ包在來米粉


簡單又好吃  要吃現在喔




真誇張  這些都是昨天做的
還有奶酪 沒拍到


勁量小電池  就是偶拉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