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又買到一本唬爛的食譜了
一本食譜 其實我要求不高 只要能做出1~2樣正確或是能吃的
好吃的 我就覺得這本食譜買的值得

昨天稱著下午有ㄧ咪的陽光  蒸了一個九層糕
拍的非常漂亮 陽光灑在九層糕上面
看了自己好喜歡  下樓品藏的時候
咬了一口  就全數餵  

不甘心九層糕 我做不出來??
從昨晚開始研究  發覺那本食譜寫的水份絕對有問題??
今天ㄧ早  決定用自己改良的配方再做一次
可惜的是  今天好陰天阿 


這些九層糕 都是早上  剛剛才做好的
昨天那美麗相片  全數銷毀

九層糕也是客家的粿之一
一層層的蒸上 蒸上
象徵來年蒸蒸日上
也是吉祥寓意




因為連做了兩次  順序上  如何蒸的順
比較有心得了 



先調兩份ㄧ模ㄧ樣的粉漿
在來米粉150g
蓬萊米粉30g
太白粉30g
水400g
以上調勻



黑糖75g+熱水75g=調勻
棉糖75g+熱水75g=調勻
這兩樣糖水個別調勻之後




拌入粉漿裡面



粉漿會沈澱 所以每次舀出來都要攪拌
可以一層層直接倒進去蒸(我昨天是那樣做)
但是我覺得成品會不平均

最好是先秤好每一層的份量
到時候不會手忙腳亂

每一個粉漿我都秤120g







用蛋糕模的長條模型 28長11寬x6高
先抹上一層沙拉油



粉漿要倒入模型內時
都要攪拌均勻 再倒入


大火滾開水 入第一層2分鐘



第二層也兩分鐘

(蒸鍋架的水平要調整平行)


第三層開始我都3分鐘
直到第9層
第9層的時候 可以給15分鐘
把全部蒸熟

建議:第一層最好是黑糖色的
這樣最上層才會是黑糖色  會比較好看

每層2~3分鐘是個大約 要看米漿 表面有點凝固
再上 下一層


大約要在廚房呆上大約一個小時
終於出爐了
表面塗上一點沙拉油 防止太乾



先秤好120g的粉漿  最後就會很平均的一層一層的



比我昨天做的好吃太多了


昨天老公下班就在尋找我做的九層糕
(他喜歡吃這個)
結果居然在廚餘桶看見
我說:那是試驗品  我今天再接再勵








今天的九層糕  到底能不能過關 


很Q !








很像肥豬肉  哈哈





怎樣可以讓它更水嫩一點呢??  誰來告訴我??
我更愛水嫩一點的九層糕!!
我已經吃掉2塊了

昨天的更恐怖  好乾硬  我想那本食譜一定有問題
買到一本冷門書吧







ps:上面的相片都是第二次新做的
         比第一次好吃很多  很Q 

ps2:隔天之後  感覺有偏硬ㄧ些些(我想做那種軟Q軟Q的)
           大家不要做這個  沒有多好吃 (剛做的時候還不錯)
           等小燕子試驗其它配方出來  想做再做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