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美味關係下的產物


想都想不到  我會"灌煙強"
本以為 做過風雞 和臘肉 小燕子已經非常厲害了
技術也到頂了  沒想到  被小瓶子那串吊了好幾日的香腸
給吸睛去了
但是灌煙強 我真是沒概念 也沒想法 .........

這麼寒冷又下雨的天 瓶子還專成冒雨出門
幫我請教她的專屬肉肉調配人(梅小姐)
聽說和瓶子是ㄧ國的  屬於追求完美 那ㄧ國的  哈哈 

小燕子有了這個大靠山  嘿嘿! 那就不怕 不怕了
也那麼剛好  常買的黑豬肉肉  剛剛好手邊有灌香腸的腸衣
那就擇日不如撞日  先小小試試看
買了3斤黑豬肉肉  (可選前腿 或是後腿 加點梅花肉)
肥瘦比例是2:8    ㄧ定要絞專門灌香腸用的口徑
絞出來的肉是ㄧ小塊狀的那種

使用的調味料可以至瓶子那參考

小燕子的調味料  多加了ㄧ些蒜味
應該有些許的不同

調味可以自己斟酌的


玫瑰鹽  二砂糖  香蒜粉



又灑上ㄧ些白胡椒 和 花椒粉


黑豬 絞粗丁肥瘦2:8



加上金門高粱
去了賣場 才發現 高粱的牌子真多
我以為高粱 就只有金門高粱而已呢
當然選金門高粱拉

拌勻醃製約5小時以上



長這麼大  第一次見到腸衣 
原來長這樣....
聽說這腸衣都要醃製鹽
才不會壞掉
使用的時候  泡水就行
老闆很好  最近因為接近過年
他自己也在灌煙強
所以整包的腸衣讓我拿回來
說用好再還他  真是方便我了
可能是 灌那3斤的香腸 太好笑了
老闆還說要幫我灌
ㄘㄟ!!你不懂拉  要自己灌  才好玩





這個就是沖過水的腸衣
真是豬腸做的耶  有腸子味道  一點點拉
要泡泡水  沖沖水約1~2小時就行了



肉肉  大概是ㄧ大早買開始醃肉  下午就可以灌了

這些是灌煙強的工具 
對了  腸衣要使用的時候  要把水擠乾
最好再用米酒清洗一下  擠乾水份





剛開始真的沒有概念  直到做完之後
才知道怎麼灌  才是順手的
腸衣可以先套進寶特瓶頭 
不是只套一點點  而是整個腸衣拉到保特瓶頭那裡
邊灌  邊拉下腸衣 
比灌好要去推肉肉  至後段腸衣那裡 容易多了



妳看  我就是把腸衣一點點套在保特瓶頭那  所以我要推肉肉
下去 後段腸衣那裡 
這樣比較不順手~反正初體驗麻



終於灌了一個  這輩子的第一串香腸

頭尾有點小空隙  可以拿小針刺一下


灌好的香腸  可以用米酒洗香腸



然後再一串串掛起來 
掛起來之後  我又用高粱酒噴灑
我一直很怕壞掉
導致最後吃完香腸都快醉了



右邊那個  123的是剛灌的樣子
有點爆笑
自己灌的不比機器灌的 比較容易推
還好天氣超冷的  就這麼3斤 我灌了快一小時


好天的話  可以拿出去吹風
最近一直下雨  所以這些香腸
我就放室內 吹電扇  吹至乾爽
稍微乾一點  就進冷凍庫保存了






吹好風的當晚上 (也就是昨晚拉)
實在太好奇  我灌的香腸  到底能不能吃

因為我的調味 已經和瓶子不大相同
所以另我有點失去信心
稱著有一鍋油 
直接用炸的



哇~~~像不像~~~三分樣
是不是看起來  很好吃的樣子




ㄧ人ㄧ根 直接咬吧!!



大家猜?覺得好吃嗎??
我只能說我快醉了  有人吃香腸 吃到醉的嗎?

好好好吃喔!!
這個香腸有著濃濃的酒香 還有蒜香
看似很肥的肥肉丁 眼睛閉起來吃 其實一點都不肥
也可以挑掉 (因為很好挑)
還有這個肉肉  不是那種(粉味)的肉肉
不是很粉的那種  是很有嚼勁的那種
真是很特別的體驗  小燕子居然會  灌煙強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事
昨晚剩下的香腸  剛剛我拿去微波加熱後
味道更順  更好吃  因為昨晚 大家都說好重的酒味
也比較鹹  今天就都不會了
整個更順  我覺得 應該是 時間關係
還有吹風的關係 我想這個香腸
還是要去頂樓吹吹臘月的風
和吹電扇是不同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試試看
屬於自己味道的香腸 
完全不含任何不良的加工品喔

也可以至瓶子家參考調味料的擺放喔





我想紀錄我下次想要用的調味料
黑豬1800g(三台斤)
玫瑰鹽28g
金門高粱120g~130g (我這次用了150g)難怪快醉了
二砂或細粉冰糖140g

花椒  白胡椒適量
可以加黑胡椒  變成黑胡椒口味的
多點變化

反正是成功拉!!
小燕子吃完兩根香腸臉是紅的喔

下次也可以用陳紹  埔里紹興香腸
應該也很好吃喔
這個金門高粱實在太強了

 


補充:高粱經過冷凍之後 會漸漸淡
所以份量大概120g~150g都ok

 


謝謝瓶子的分享


逗逗家的自製香腸

JJ姐家的灌煙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