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關係!美味關係!

這就是美味關係!


冬筍這個食材 小燕子在市場看見過很多年了
一次都沒有買過  雖然價錢不斐
但也不是因為這個關係而不買
而是...不會料理它 
小燕子愛吃筍子 就只會吃夏天的綠竹筍
煮湯 涼拌 再簡單不過的料理


這個冬筍是小燕子第一次的嘗試 
還是瓶子仔仔細細指導的 希望能成功

小燕子一點都不敢大意  食材準備上
也都盡量做到  (到位)




新鮮的冬筍  好嫩著  我以為冬筍會老老
冬筍真的滿貴的  這3支250摳摳



所有的配料都在這裡:

新鮮黑豬最嫩的ㄧ塊肉肉
香菇先泡水 、金鉤蝦乾也泡水
兩杯的米  好香的蔥油酥...

首先將米泡水30分鐘 (瓶子是泡2小時)
以我的經驗30分鐘足夠已
*兩杯米 洗淨之後瀝乾水份
    再用兩杯水泡著




切成薄片  醃一點鹽灑一點胡椒粉 輕微醃一下



冬筍切絲
切這些筍絲的時候  小燕子心裡想著
等等!千萬別太好吃阿 ......
萬一太好吃!吃上癮 
這冬筍真是貴貴阿 




香菇爆香


蝦米也爆香 爆香之後  才下肉片



小燕子放豬油炸的蔥油酥
好香阿~~~~~~~


筍吃油比較重 
所以這鍋飯要稍微油一點
下冬筍絲




拌炒均勻之後  下醬油膏 玫瑰鹽 胡椒粉 不要太深色
也不要太鹹



泡過米的水 先瀝乾在沙鍋裡



再將米倒入材料裡面 拌炒均勻



沙鍋溫熱著剛剛泡過米的水  順便溫鍋


再將水倒入炒鍋裡面



一直拌炒至 水份收乾



收乾水份的樣子



沙鍋抹上一層油



再將冬筍飯  移至沙鍋來
可以輕輕灑上一點熱水(視情況斟酌)


蓋上蓋子
開中火~6~8分鐘之後 

不開蓋  繼續悶15分鐘





時間到!!!
就有一鍋香噴噴的冬筍飯飯嚕




真的好香  好好吃喔 



沒想到這麼好吃
中午小燕子忍著
就吃這麼一碗  其實我可以吃更多的
好想晚上的時候  看看家人吃冬筍飯的樣子



粒粒分明喔
這道冬筍飯 不要煮到太軟爛
這樣口感會流失







先說
昨晚我煮了鹽酥雞  煎魚  麻油雞
青菜  芹菜炒豆皮 一共5樣菜
最後是泡鮑魚雞湯吃下的飯飯
.....................
今晚就是這道冬筍飯
好誇張  哥哥下課回來  吃了第一口冬筍飯
他說比起昨晚的晚餐好太多了
接著他就上補習班去了 

再來妹妹回來了
一樣吃了一口冬筍飯  居然  居然又說出和哥哥相同的話
兄妹兩人下課之後沒有交疊時間
~~~真不愧是兄妹~~~~~~還是昨晚煮太爛


這鍋好吃的冬筍飯  大家一定要試試喔
季節很短暫  越接近年節  越貴
要吃稱現在喔  一年裡只有冬天才有冬筍喔
小燕子推推




今天心情大好  奉送一鍋湯


這個湯  看似簡單 
其實是小燕子兒時的記憶的
以前我們過年的時候都會有上這一鍋清湯
排骨、菜心、新鮮青豆仁、
有一年小燕子傍晚買菜  是買菜車上的菜
看見這青豆仁 和老闆娘聊起 我要買來煮菜心湯
結果老闆娘 居然睜大眼 問我:妳是彰化人嗎?
我說:媽媽的娘家是(這湯是在彰化吃的沒錯)
婆家也沒這麼煮過

老闆娘笑著說:這是彰化人  才會這麼煮的
(他鄉遇故知)
他說都市人 很少這麼煮 
小燕子:妳可以教人怎麼煮阿
老闆娘:這是鄉下土菜  不好意思拉 
等等被客人說  我胡亂教.......


最後小燕子獻上一鍋"土湯"給大家  哈哈
我很愛喝這湯  清爽   也是季節湯 



今天有便宜我嗎?
一鍋一湯  全家都很捧場喔






謝謝   瓶子的陶鍋冬筍飯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