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戚風麵包:

之前好像很流行蛋糕麵包的~買過幾次覺得不錯吃~
這兩天買了ㄧ包綠茶粉~擔心不知道要用到民國幾年~特地翻開食譜
看見這個抹茶的配方~

本來以為這個會很麻煩~又要做蛋糕 又要做麵包的~結果不會耶~
烤蛋糕時~再去揉麵團剛剛好~麵團好了~蛋糕涼了~又剛剛好~



先做戚風蛋糕:因為它是要捲在麵包裡頭的  所以用4個蛋就可以啦~
蛋黃4個  細砂25g  牛奶60 沙拉油40g  低麵100g  拌成麵糊~



蛋白4個  細砂75g  打到硬性發泡



兩個拌勻入烤盤 我家的溫度(230度20分鐘左右)不要上色太深


這個顏色烤的很好  我很滿意~


涼後~切成4片~


打一個麵團:山茶花特350g  抹茶粉1/2大匙  細砂55g  鹽1/2茶匙
酵母6g  全蛋40g  蜂蜜20g  牛奶120g  湯種110g


這個麵團好黏手  不好操作~抹茶的顏色~不像食譜上那樣的鮮艷
很慶幸~我比較喜歡我的顏色  不像是色素的感覺
(我是用天仁的)~~下次我抹茶粉可以多放一些~(消的比較快)


第一次發酵40分鐘後~平均分割4份~休息15分鐘~


擀開麵團~放上切成4等分的戚風蛋糕
在慢慢捲起來~


成為一個圓柱體~收口處朝下~




放在烤盤上 做最後發酵~40分鐘


發酵完成~入烤箱前刷上全蛋液~


準備入烤箱囉~我家溫度~220度烤26分鐘



哇~將將好~~顏色好好看喔~味道嗎?都是蜂蜜的味道耶!
抹茶的味道像是裝飾品反倒沒有特別突出~



好軟~好好吃喔~~(妹妹下課吃了ㄧ大半)~~
上樓拍拍~~


又是正中午  顏色不好看  我的經驗要下午拍  陽光斜斜的~~比較好看






唉呦威阿~~明明就是想拍花嘛~~我的黃蟬開的實在很爭氣~








今天又故意讓自己很忙囉~
我想這樣可以減少下午看牙齒前的恐懼~


此時的我  全半臉都是麻的(麻藥還未退)
還要再去好幾次  根管治療  就是很麻煩
中間還卡著醫生要出國玩~我的牙齒還不能大吃大喝~
得等著他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