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斬雞~

對吃白斬雞的肉肉我會有小小的挑剃~
懂得甚麼好吃~但是不認識是甚麼雞種?
而且怕雞頭~也怕雞屁股~腳也不喜歡~
但家庭主婦當久了~總是慢慢了解ㄧ點了

有玉米雞~閹雞~放山雞~真土雞~鬥雞~這些大概都適合當白斬雞吧!

想到一個笑話就發生在去年 小燕子有固定信任的買雞商家~
他絕對會依我當日的需求給我最好的雞肉~
那天小燕子說:我要白斬雞用的~
老闆說:好~給你(閹雞)好了~這個最好又適合~
老闆處理好之後~我便多問了ㄧ句
因為我沒看見蛋蛋  也沒看見卵~
就問老闆:這隻雞是公的??還是母的??
當場老闆傻眼!!
小燕子當家庭主婦 10年了耶~~~~昏倒~~



我不會煮雞~更不會剁雞~~但是我喜歡吃白斬雞~
愛吃的人總有他的辦法!!

害怕雞頭的我~老闆會將它處理好~去頭~去尾~去腳~是我每次
買全雞時必說的話~~



10人份的電鍋裡面擺上一個蒸架~將雞放入~
外鍋放入米杯3 杯的水量~  


蓋上這個高帽子~~



然後一指神功給它按下去~就ok啦~
以前沒有買這個高帽子的時候~每次都得請老闆挑小隻一點的~



將將~跳起來一下下就好囉~


油油亮亮的雞光看就知道好吃~



保證熟又不會澀~(今天的是閹雞)
還好今天沒問老闆這雞是女生  還是男生~


蒸架下的純雞湯~這個湯~太珍貴了
給家中的孩童  青少年吃  正剛好~
可以沾雞肉吃~也可以當高湯~或是加一咪咪水青菜煮成湯給孩子喝
都好好用~


先將雞胸切開~不需要剁的(因為我也不會剁)只要劃一下就切開了
以前小燕子光看見一隻雞就怕了(沒轍)
但是這個容易~劃一下而已~


變成兩半~~一半留起來~


大腿也是劃一下就切開了~全都避開骨頭就對了
拿它沒轍就避開它~~



十指全下撥開肉肉~


刀子劃開用手將肉肉剔出來~


骨頭給它轉轉轉~肉肉拿出來~~


這樣更容易了~~只要切整齊就行了~~都沒有骨頭~
好好切~~


也是可以切成一塊塊的~~還是用切的喔~~


腿肉也是將骨頭拿出來一樣用切的~~



排整齊就可以啦~    可以沾一點胡椒鹽和雞湯~鮮甜無法擋~


油油亮亮~




所以說不會煮雞  不會剁雞~
也有辦法的~~

雞骨頭也不會浪費喔~~放點水再熬一熬
又是一個簡便的雞高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