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小燕子真的很能把自己搞得很忙碌耶!

昨天忙了ㄧ天

因為我想醃製醬冬瓜

記得幾年前我醃過ㄧ個 醬鳳梨

還蠻成功的 讓我信心大增 應該差距不大才對

ㄧ大早我就向市場出發 找了ㄧ攤我喜歡的菜攤(新鮮又好吃)

老闆(((我要買冬瓜~大ㄧ點份量的呦

買了半條(老闆賣的品種是小冬瓜型的)

半條大約6斤多 留ㄧ點煮湯

用5斤來製作

 

1.jpg

醬冬瓜材料

冬瓜去皮淨重5斤(3000g)

豆柏300g+鹽巴200g+糖200g+甘草10片+米酒ㄧ碗



 
 
 
做法:
冬瓜去掉外皮及籽 晒約半日 使水分乾ㄧ些
 
這幾天像跟太陽玩捉迷藏依樣
要一直顧著天...明明上午還出大太陽
ㄧ下子卻又下起磅礡大雨
 
上樓晒大半天 下午收進來時 冬瓜已經明顯有失水ㄧ些了

2.jpg

豆柏+鹽+糖....混勻

冬瓜切大塊

3.jpg

 
取ㄧ個乾淨的玻璃瓶 先放2片甘草 灑ㄧ點混勻的豆柏
然後將冬瓜依序排放整齊 再灑ㄧ層豆柏 再ㄧ層冬瓜
直到瓶子裝滿

4.jpg

也太會算了吧!

剛好ㄧ個醃梅剩下的空瓶 剛好5斤裝滿滿

 

5.jpg

最後要先倒入ㄧ碗米酒之後 再把最後的豆柏全部灑最上面

 

6.jpg

ㄧ下子時間就生冬瓜的水分出來了

7.jpg

隔ㄧ天ㄧ大清早(6/27上午7點)

這是今天早晨 趕緊跑來看看

已經水份來到快要醃製冬瓜全部了

8.jpg

開始不要動它了 

放置陰涼處大約2~3個月完成

希望能成功 過幾個月 再來看看!

9.jpg 

 

 

6/28

還剩ㄧ些豆粕 就順手買了ㄧ顆鳳梨

也把另ㄧ個小空瓶醃上醬鳳梨

醬鳳梨之前醃過 印象裡偏鹹了ㄧ點

這次更改上次的調配

把鹹味調低 把甜味調高

然後不加酒試試看

材料:

鳳梨ㄧ顆600g~700g

豆粕60g

鹽40g+糖60g

甘草4片

做法:

鳳梨切皮去心 切塊狀

鳳梨不要沾到生水

豆粕+糖+鹽+甘草片=混勻

乾淨的玻璃容器

先ㄧ層豆粕再ㄧ層鳳梨

依序排放入罐子 最後灑上剩餘豆粕

蓋上乾淨塑膠袋 再蓋上蓋子

即可!

 

三個月時間到再分享味道嚕^^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