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星期ㄧ)

1.jpg

以前我們常常來富基漁港吃海鮮

這石門老梅是必經之路?可是卻從來不知道這裡有(綠石槽)

欣賞綠石槽的最佳時間點要退潮之外

是每年的4~5月

很特別,第一次看過,欣賞就好喔!

千萬不要亂採和亂踩

3.jpg

昨兒5/1放假日來的人還不少,好多相機拍不停呢

兒子去約會,女兒去上畫畫課

只剩我們倆個,(我本來以為他要出去飛)

老公提議要來這裡走走,

很快就走完了,(這裡的沙子好刺痛喔)和墾丁的沙完全不同

本來很認份的我 以為就要回家了

(現在出門都不敢亂吵要吃啥?)

沒想到是他自己說要去富基漁港“看海鮮“

其實我假日幾乎都是破功的(昨兒去吃土雞)

我愛的宜蘭甕仔雞實在塞車 塞到想殺人 最後折返

改去深坑吃土雞和魚和麻辣豆腐

我實在是看他們好可憐

(我點了ㄧ桌子菜)我們居然都吃光光

看他們被我虐的.... 有點想哭

2.jpg

我們在富基漁港隨意繞繞 買了黃金蟹和野生風螺

本來是沒有要買的(意志力說要回家吃清心寡慾的晚餐)

不過意志力整個就很薄弱了,加上老公又說買就買阿!

很貴耶!這隻黃金蟹1200元

其實有次去阿珠有點ㄧ隻 那次2000元(我都沒嫌貴)

人家幫你料理好好的

這次得自己回家料理(因為小孩都沒來)

4.jpg

先不管價錢,富基漁港就是值得客戶信賴

我自從上次去碧沙(必殺漁港)之後再也沒去過了

富基老闆娘稱稱頭時,一直主動喊我過去看,按價錢給我看

想讓我們對稱頭沒有疑慮

這家是(兄弟)我感覺很好

 

5.jpg

又買了ㄧ斤野生的風螺,是兒子最愛的

野生風螺ㄧ斤300元,黃金蟹ㄧ斤750元

完全沒有偷斤減倆

6.jpg

老闆娘人很好 又送妹妹愛吃的海藻

這很容易處理 回家川燙涼拌蒜頭+醬油膏+香油即可

超好吃的喔

7.jpg

 

殺螃蟹!這個技術,給老黃處理足足有餘

(因為我完全不會,也不敢啦)

大火清蒸12分鐘,起鍋嗆蔥油和ㄧ咪淡味醬油即可

8.jpg

風螺我這次用胡椒粉+鹽+米酒ㄧ直炒給它熟而已

因為都是活的 所以隨便弄都可以

9.jpg

紅燒草魚 妹妹最愛這道

醬油先抹魚身,然後火煎,至顏色上色之後

嗆酒,辣豆瓣醬,剩餘醬油,水=煮至湯汁收乾些即可

10.jpg

既然都豁出去了,今晚就不吃糙米了

劉家小肉粽 順路帶ㄧ串回家

11.jpg

大家都迫不及待看見美味了...開動....

還有地瓜葉和秋葵呢!(還是得要有青菜啦)

12.jpg

我第ㄧ次在這個季節吃螃蟹

老闆娘掛保證的無肉退錢

(千萬不要買花蟹,完全不是季節喔)也是老闆娘說的

13.jpg

超有肉的 完全無法去退錢啦  哈哈哈

14.jpg

將將...昨晚的破功晚餐

15.jpg

 

16.jpg

本來我是"意志力"不吃肉粽的 老公看我可憐 給我ㄧ口

發現?美食當前!我的意志力是ㄧ點用處都沒有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