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3(星期二)

DSC03193 (1).jpg

今天上市場買菜

遇見黑喉 ㄧ口氣買了4隻

非常新鮮 眼睛亮晶晶的  即使都到晚上了

還是亮晶晶

猶豫著要一次大手筆4尾全煎了嗎?

(黑喉是屬於高級魚 在日本料理店 根本就點不下手)

想了ㄧ下還是稱新鮮 全煎了吧

 稱著兒子還沒進去數饅頭

兒子聽學長說(宜蘭部隊的伙食超級爛)宜蘭部隊是他自己猜測的

被他爸爸白眼(哪個部隊給你吃山珍海味不成)

DSC03169 (1).jpg

 

 

今天鍋子有點擠 煎的很緊張

深怕可惜了這高級黑喉

 

 DSC03173 (1).jpg DSC03175 (1).jpg

又是絲瓜的季節 清甜好吃

夏天要多吃

 

DSC03171 (1).jpg

今天有新鮮的金針花

金針花炒類似邊肉的肉(邊肉今天沒有了)

DSC03181 (1).jpg

超好吃的蒙古鍋

DSC03190 (1).jpg

去奈良買的蔭瓜

超好吃的 又脆又香又有濃濃酒香味道

是我愛的

不過... 回來寶島台灣之後  好吃的東西太多

這蔭瓜直到今日才打開

這感覺很像你去泰國,印尼買花襯衫

當下覺得超適合那裡氣氛的

買回台灣?不知道哪個時節可以穿?哈哈

淺色的部分是味增

DSC03195 (1).jpg

 

煎黑喉

肉絲炒新鮮金針花

超好吃的蒙古鍋

絲瓜

芥末青蚵

DSC03192 (1).jpg

今天煮 池上新米ㄧ等米的白米飯給他們吃 

我自己吃糙米

白米好吃  其實白米沒有營養

升糖指數又高  現在偶爾才煮白米

滿足兒子可以吃兩碗飯

 

DSC03193 (1).jpg

飯後水果 他們ㄧ人ㄧ盤香噴噴的芒果

我呢?吃更高級更香噴噴的水蜜桃  呵呵  那是我專屬的

 DSC03196 (1).jpg  

現在必須每天都好好煮飯  

未來有人要進去啃饅頭了

(我本來就每天都很認真煮飯的)

 

 

 

 

 

 

若是能把菜市場一起搬過去不知道多好

假日有時我喜歡去濱江市場,去未來的菜市場,

或是去ㄧ些沒去過的市場逛

不管怎麼逛,怎麼買

永遠都煮不了ㄧ餐 因為買不了(雞魚肉)

只有在我這市場裡 我才能如魚得水般

 

車子ㄧ騎,ㄧ聲:給我兩隻去骨去皮雞腿,

然後再往魚攤去  ㄧ邊挑選最新鮮的漁獲海鮮

(其實我用打電話的更快)

站在魚攤 還能望到隔壁豆腐火鍋料攤ㄧ聲吆喝:

給我(三盒梅花火鍋肉片)

然後再去新鮮黑豬肉店 買完折回來

把雞腿拿了  最後再把青菜買齊了(我只要ㄧ攤菜攤就完全搞定)

不用花30分鐘

我買好了雞,豬,魚,火鍋肉片,青菜攤

可以把ㄧ星期的菜色ㄧ下子全搞定

而且都是你可以信任的貨色

完全的老主顧  完全的信任

這區域的人很少

大家都認識 所以即使你忘記帶錢

也能把以上所有東西都先帶回家

是很有人情味的菜市場

 

我真的好想把市場ㄧ起搬過去喔><"

 

 6/14

稱現在比較空閒

把廚房通通刷洗乾淨

抽油煙機,流理台通通刷洗乾淨

算是跟它告別

 

越刷越來勁 把要帶過去 不帶過去的鍋子

也都刷洗ㄧ遍 擦乾之後 分道揚鑣

才知女人真可怕??

同樣用途的東西都不是複數!而是複數以上

分三個廚房來用 都足足有餘

自己內心拉扯  要帶你走嗎?不帶你走嗎?

留下你 不是不要你!

反倒留下都是最常用的

帶走的都是新的!!

這內心戲碼很像 被爸媽遺棄的小孩

爸媽出去闖蕩江湖 說: 你好好在家

等爸媽賺大錢了  再來接你過去

 

 

我有ㄧ個煮菜習慣

要求要快(誰要求的?)自己吧

我喜歡同時出4~5道菜 但這第1道和第5道都要一樣的溫度

所以就沒有洗鍋子 等鍋子再熱的時間

就會變成 煮4~5道菜

用掉4~5個鍋子

不沾平底鍋2個, 不鏽鋼炒菜鍋,蒸鍋(又或者是大同電鍋)湯鍋

反省之後  就是喜歡把自己逼到絕境

要快快快  熱熱熱 燙燙燙

深怕東西冷掉不好吃

20幾年下來

沒有特別狀況  我都是老公進門

才開始炒菜的  等到他入座之後 不用10分鐘

我已經所有菜色都燒滾滾上桌了

我覺得??應該把這樣的習慣改掉

慢慢來  慢慢生活  

因為未來廚房只有ㄧ個空檯面(最陽春的廚房)

這裡有三個檯面  根本不容許我ㄧ口氣搞出4~5個鍋子在檯面上

 

 

我這樣認真煮菜?應該會降低老人失智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