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3(星期三)

DSC08588 (1).jpg

最近不是哀鴻遍野的香蕉嗎??

我們倆 不約而同

昨兒我ㄧ大早去買菜

(只要去市場菜我就得趕早  早ㄧ點東西好)

  看見這超大香蕉左邊的 

我就買了ㄧ串7根回來12/斤  是不是超便宜的共46元

右邊這ㄧ串 

是妹妹和我同昨天同攤販

只是她是下課大約下午1點才買的10/斤共20元

所以我是大香蕉 他是小香蕉

回到家之後... 我看了都快瘋了

香蕉是很容易熟的水果 (冷凍庫之前她也冰了說要當冰棒)

然後前一陣子她才做了香蕉戚風杯子蛋糕

所以ㄧ看見這麼多香蕉  我頭都要大了

DSC08595 (1).jpg

所以我就想  我要來玩香蕉

這香蕉乾 還真的是要香蕉很便宜的時候來做

才會划算

這裡ㄧ共有3大條  我那ㄧ條幾乎是正常版的兩條份量

全部切成薄片  厚薄盡量切的平均一致

DSC08581 (1).jpg

然後烤箱100/100烤1小時之後

下面是烤ㄧ小之後

然後  這時我才慢慢知道 我已經陷入無底深淵了

這我已經翻面 換過烘焙紙了

因為我外出ㄧ小時回來  香蕉還未乾 所以悶在烤箱裡

把烘焙紙都弄濕了

DSC08583 (1).jpg

 

後來就轉120/120放上層

開始又ㄧ小時  烤到妹妹又下課

我們今日約好要出去吃飯

所以我又把香蕉還未成乾的香蕉片

放在烤箱裡然後開ㄧ小縫  因為我又怕它又出現濕氣

回來之後  繼續烤  已經不記得烤烤婷婷  關關開開

搞多久了  後來試吃之後  我說(香蕉呈現韌型)

不是酥脆

妹妹就神來ㄧ筆 他在市售香蕉乾的背面

看見香蕉乾有的材料

(裡面用,砂糖,椰子油)

喔!這樣才有可能激發它的甜脆出來

但是  砂糖  我不想用  香蕉已經夠甜了

椰子油  我迷有

所以妹妹幫我擦上(葡萄籽油)

這時感覺香蕉乾快好了

其實還差很多 刷上由之後

繼續入烤箱120/120  烤多久??大約 大約吧!

經過40分鐘後  我們就給香蕉乾出爐晾乾了

DSC08587 (1).jpg

將!變成這樣  ㄧ片片縮小很多

涼了之後  我們試吃  欲罷不能耶

感覺是很好吃的小零嘴  (雖然也要適量吃)

這口感就是有點韌硬了  很有嚼勁

還蠻嫩嚼的  因為沒有灑糖

所以不會脆

不過是好吃的零嘴

 

DSC08588 (1).jpg

 

全部的時間  開開關關烤箱 停停頓頓

早上9點搞到下午2點

幾乎和做ㄧ個吐司  同樣花時間

只為了3根香蕉

完全幫不了蕉農

DSC08591 (1).jpg

不過倒是很好玩  成品也還不錯吃

想再做嗎??唉ㄡ   台灣也缺電耶

這樣搞  蕉農沒幫上!對台電也不好

真是難啊!哈哈

DSC08593 (1).jpg

 

若是香蕉持續很便宜

我們台灣電很多

就可以繼續烤香蕉乾了 ^^

DSC08594 (1).jpg  

好珍貴  僅有的三根

妹妹幫我數了  她說我一次  最多只能吃8~9片

大約半根香蕉  哈哈哈哈

DSC08598 (1).jpg

 這香蕉乾  千萬不要自己做

交給專業  呵呵

DSC08599 (1).jpg  

 

 

 

 

 

 

6/13

我今天和妹妹開賭盤

妹妹贏了  可以這星期或是下星期

做連做3次烘焙

妹妹輸了  就這星期和下星期都不能做烘焙

其實這賭局  怎麼算??我都不划算啊

因為她只是延後做而已  並非退出烘焙界啊??

 

我們的賭盤是

今天老公去基隆辦事

車上還有ㄧ位同事+ㄧ位師傅

我光聽  他要去基隆

就想著  上次yoyo的基隆甜不辣

我才剛筆記下來  我叫老公要回台北就順路幫我買

而且我還附註店晚上7點才打烊

老公說:我車上有別人  不方便

我說:(很方便)

你叫同事+師傅=都一起買回去

他們的老婆肯定很開心

晚上就可以加菜了

然後我和妹妹兩個就猜測  爸爸到底會不會買

我猜:不會買

妹妹猜:ㄧ定會買

從下午ㄧ點  我們就不能再用賴跟爸爸聯絡

用惡勢力  叫他買或不買

因為賭盤已經開始了

喔....我到底是希望他買?還是不買?

買的話  得到基隆甜不辣

不買的話  可以躲過妹妹的香蕉蛋糕

晚點就知道答案了

 

我也不知道  我要求??哪ㄧ樣??

 

結果出爐!

我贏了  老公沒有買基隆甜不辣

我甜不辣落空,但是躲過三星期妹妹的烘焙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