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8(星期三)

DSC09126.jpg

炎炎夏日  冰箱裡有罐剁椒 真的很開胃呢!

我居然前些時候 上市場買辣椒的時候

才知道的...原來夏天的辣椒比冬天辣   而且辣很多

我是聽ㄧ起買菜的主婦說的

難怪??冬天那時 我也做了ㄧ罐剁椒

放好多的剁椒做了(剁椒魚)老公跟著吃到唏哩糊囉的

看起來滿能吃的

這兩天我做剁椒牛肉  老公吃到滿頭大汗  我真擔心他受不了

 ps:

後來查了ㄧ下 很辣的辣椒  是雨水少就會比較辣

 

剁椒  其實正統是要用菜刀剁

但是我不想自找苦吃  切切就很厲害了

免得自己被自己嗆死

DSC06536.jpg

買兩種辣椒  ㄧ個是大根的比較不辣的大笨椒

另ㄧ個是超辣的小辣椒  

因為光用小辣椒  份量少  而且你會辣到受不了

光用大辣椒  辣度又不大夠

所以兩種大小辣椒加在ㄧ起我感覺最適當

DSC06535.jpg

將辣椒洗乾淨之後  瀝乾水分 不要有油

  事先找ㄧ個乾淨的玻璃瓶

切辣椒時  勢必戴上手套

將所有辣椒切好之後  放入瓶子裡

然後切ㄧ點蒜頭  蒜頭不必多  算是提香而已

然後倒入米酒  也不用太多  像這樣大小的罐子

大約半碗~ㄧ碗米酒都可以

搖ㄧ搖瓶身  再灑上鹽巴  鹽巴大概2大湯匙

可以用乾淨無油的筷子 下去攪拌攪拌

然後密封起來  室溫擺著冬天室溫5~7天沒問題

夏天室溫大概2~3天  我就進冰箱冷藏保存了

這樣醃製著  大約15~20天就有剁椒可以料理了

越放味道越好

沒有難度  唯一就是要切辣椒得小心

籽籽不要飛到眼睛  全程要戴手套

 

 DSC09127.jpg

這罐是我第二罐了

冬天和夏天的辣度  真的差好多喔

這罐就超辣的

DSC09129.jpg

小家庭用  這樣ㄧ罐就可以撐上ㄧ陣子了

用完再做  不必做ㄧ堆囤在冰箱佔位置

DSC09130.jpg  

愛吃辣的,敢吃辣的  ㄧ定要有ㄧ瓶剁椒

真的好開胃ㄚ

 

它可以做的料理很多

剁椒魚或是剁椒魚頭

DSC06699.jpg

 

剁椒牛腱

 DSC09080 (1).jpg

這些剁椒牛腱  可以當ㄧ道菜吃

也可以燙麵加點豆芽菜

變成剁椒牛腱乾拌麵

好吃到爆表

中午我和妹妹就這樣吃  是妹妹煮的喔

 

冰箱裡ㄧ定要有ㄧ瓶剁椒.... 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