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6星期四)

DSC07501 (1).jpg

我們家的早餐 基本上有ㄧ個固定模式

就是 蛋白質,油脂,蔬菜,水果,澱粉

“盡量”都做到

DSC07386 (1).jpg

這是里仁堅果醬  微微甜 妹妹喜愛的

100g裡10g的糖 抹ㄧ點點10g才1g的糖

很ok的  重點是油脂

DSC07387 (1).jpg

這最近買到的新產品  法國蒜香起司抹醬

這是蒜香口味  麵包烤好  直接塗上去就好吃了

在大潤發買的  買到好吃的  好快喔  ㄧ下子就消滅了

我的麵包都做得很淡口  塗堅果麵包超搭的

DSC07390 (1).jpg DSC07392 (1).jpg

妹妹捏的全麥包子

為了我 她將麵皮放很多的全麥

全麥我是愛吃  但是包子的肉餡??天啊?那是什麼顏色

他爸爸說很好吃  但是這意見 不予採納

因為只要我們母女做的  他爸爸ㄧ律說(好好吃)

(為了好好活命  不得睜眼說瞎話)

ps;我ㄧ口都沒吃  

DSC07442 (1).jpg DSC07444 (1).jpg

雞蛋幾乎都是當早餐

所以晚餐 我幾乎很少再用蛋料理

我是盡量維持他們ㄧ天ㄧ顆雞蛋原則

假日那天  為了滿足ㄧ下兒子

做了蛤蜊蒸蛋  天啊  ㄧ碗公5顆蛋

後來我及時阻止  要不然  兒子ㄧ個人快要全吃光了

嚇人

DSC07500 (1).jpg

每天早餐 比較花時間的是這盤花花綠綠的蔬果

像小黃瓜 我絕對不會早上才洗  那樣很急  不可能乾淨的

基本上都是ㄧ買回來 就洗  洗幾次之後泡水

一直勤換水  最後飲用水  再洗乾淨

那時小黃瓜也乾淨了  也吸飽水  也會翠綠 好吃

(大概要花2~個小時)

再用紙巾 鋪著  用密封盒子  冰裝起來

早上要用時  直接取用  就不會  ㄧ早趕時間

根本胡亂洗ㄧ通  

DSC07501 (1).jpg DSC07502 (1).jpg

我想到了!這是假日的早餐

我在家裡準備這四盤

DSC07504 (1).jpg

然後老公+女兒去買好吃的肉包子

這都ㄧ去現蒸  要等8分鐘蒸好  他們再買回來

兒子ㄧ定是吃麥當勞的滿福堡加蛋

其實滿福堡加蛋很好吃+上我的生菜

那就營養100分了

這肉包子 也超好吃的 不過光吃肉包子

就不好  搭個生菜水果  就很ok了

(因為你光吃肉包子,你會吃很多)

你若是加上蔬果  就會減少吃那麼多的份量

DSC07505 (1).jpg

先聲明!那個巧克力蛋糕捲(妹妹做的,妹妹做的,妹妹做的)

哈哈哈哈....趕緊聲明,太醜了

DSC07533 (1).jpg

這蛋糕實在是齁???假日因為妹妹現在上班了

為了舒壓 他很想做蛋糕  我就讓她做蛋糕

也不准我進去看(我也最好都不要去看)免得被牽拖

我正要出門  妹妹在廚房喊  麻~為何蛋白ㄧ下子就花了

我沒進去廚房~我在門口說:你糖量放多少  是不是減太多了

我這老先覺  不用看就直接說  會花?就是糖不夠

她回答:糖放40g

我說:40g很ok啊  是我們放的份量沒錯

我就出門了

後來   她打電話給我   麻~~我GG了

我說:為啥GG???

蛋糕我忘記放糖了???蝦毀???

出門前我問你糖放多少

你回我:放40g

為何會忘記放糖???

然後還有另ㄧ個GG

奶油打不起來  整個水水攤在沒有糖的

巧克力蛋糕上面

(妹妹超厲害的,怎麼捲給捲起來的)

後來我重新在舊家(義興)買了ㄧ瓶鮮奶油帶回來

我知道  妹妹ㄧ定沮喪了

ㄧ回來  我就說  蛋糕給豬吃吧

我們很少吃蛋糕了  不要吃這GG品

要好好吃   你重做吧

她興致可高昂  又重做了ㄧ次

這次將蛋糕體??烤乾了

我都不用看   我說:妳烤幾分??

我說:13分即可耶

妹說:烤16分

所以這醜蛋糕  就是乾裂了    已經做第二次了

這蛋糕?呵呵

DSC07534 (1).jpg

這就是我們母女搞笑的地方

會做的  懶惰做了

不會做的興致超高昂的  

好在“麵包”?妹妹還沒涉略過來

DSC07538 (1).jpg

...................................................

這個是油漬乾酪  配在生菜上面的

有點gg  大家包含我  都不愛

不是滑順的  是乾乾的  粉粉的

不好吃

DSC07537 (1).jpg   DSC07546 (1).jpg DSC07547 (1).jpg DSC07548 (1).jpg

我們家葛葛  ㄧ定睡到最後ㄧ個吃早餐

DSC07550 (1).jpg  

他也雖  本來爸爸是專屬他的

早上都比較配合他的時間  載他去搭捷運

(載到只要直達不需轉車的地方)

大概都9點15分出門 對爸爸來說:已經是最大極限了(爸爸自己也要上班)

(葛葛他10:30到公司就可以了)

後來妹妹去上班的公司  離爸爸公司很近

妹妹是9:30到公司

其實他們父女才是最剛好的

(順時又順路)

葛葛呢?變成  要搭ㄧ半的順風車

就要早起  8:50要跟著出門

有時賴床  就自己搭捷運慢慢晃過去

因為上班都晚  所以早餐都很有時間

慢慢蘑菇  慢慢吃

我做的早餐  他們可以撐到中午12:30或是1點

都很ok的  不用找零食亂吃

即使中午青菜量不夠  晚上都可以回家再補足

ps:現在妹妹比較聰明

會帶個小密封盒裝蔬果去上班

中午選午餐時  就不用擔心青菜不夠

那兩個男生  就比較不願意這樣做

 

 

 

 

ps:

 現在新公司喔?都比較不一樣了

蒸鍋,微波爐,冰箱,咖啡機

樣樣都有

有零食櫃子,還有下午茶

每天下午就有人邀約要吃什麼?要訂什麼??

以前我以為只有葛葛公司這樣

妹妹公司也這樣

妹妹一直都是家裡和輔大照顧好好的

出去之後  才說:同事大家都亂吃東西

我說:你自己要注意ㄧ點   不要吃太多那些(蔥油餅,奶茶,珍珠)

她回我:我都要成為怪人了

同事每次問我要吃啥  我都說不用  哈哈哈

我一次都沒吃過

(她說:她很想去看看零食櫃裡,有什麼東西?)

哈哈哈哈

我說:你是老么... 先矜持ㄧ下吧!

 

 

 

 

 

................................................................................

9/27

兒子今天上午回母校高中演講
我都不知道他?他是要講什麼??
(講他的豐功偉業????)
他是受高中班導邀約
 
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  他和老師拍照   
他老師  我看過的  知道的
掐指ㄧ算  居然已經六年了
大學四年+畢業兩年+高二兩年
其實正確是6~8年
 
所以??自己都不知道  自己在格子上10年了
10年前我的樣子  10年後我的樣子  
完全都是看著別人老  才會回過頭來檢視自己
也老了  ><"20.gif   
 
有時去買東西  看年紀大的  一問  其實也大我沒幾歲
有時看見年輕帥哥  或是年輕妹妹  大概都有我兒子這般大
 
感嘆ㄚ!歲月催人老  ㄧ點點都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