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7(星期五)

DSC07529 (1).jpg

好像好久都沒有提到我們家小雪了

就是那句老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哈哈

我們家阿雪  再三個月就要14歲了  算高齡狗狗了

現在的牠在妹妹手上 活得跟太上皇ㄧ樣

這幾張相片是暑假那時拍的

怎說牠是太上皇呢

你看

ㄧ大早  專人餵食  還有你以為相片沒拍好  臉黑了

其實不是的

DSC07039 (1).jpg

牠正在享受  最高等級待遇

只曬身 不曬頭  妹妹出門ㄧ定撐陽傘

幫牠的阿狗  撐著  這樣小雪雖然幾年前就有白內障

都沒有惡化  就是靠妹妹

勤點眼藥,勤點淚液

還有眼睛不能曬太陽

(阿雪簡直就是吸血鬼一樣)

見不得光

DSC07040 (1).jpg

但是妹妹很愛牠 會讓牠曬皮膚

因為陽光對狗狗的皮膚是最好的

這點 我們是不會剝奪的  而且小狗也超喜歡曬太陽的

DSC07041 (1).jpg

所以...你看....我們都會珍惜

上午這陽光  讓小雪的皮膚曬個夠

要避掉眼睛  避掉頭

你就知道有多麻煩  因為狗狗哪會乖乖的給你這樣指揮

DSC07042 (1).jpg

所以我們要調好姿勢之後

還要一直盯著  你就知道有多累人

我說的累人是指(妹妹)

你喊妹妹做什麼事情  絕對不可能ㄧ秒鐘立刻行動

你只要喊:妹...阿雪曬眼睛了

她就立刻從她房間跳出來  立刻護衛阿雪

然後  再把她佈好的(18銅鑼陣)擺好

讓阿雪(只賣身  不賣頭)  不是啦  是(只曬身 不曬頭)

DSC07043 (1).jpg

這隻  真的是好狗命喔

那時剛養牠的時候  認為牠可以撐到葛葛大學畢業就很厲害了

沒想到 妹妹也大學畢業了  阿雪依然 像ㄧ條活龍ㄧ樣

阿雪14歲了

外出散步時,我早就不能第一時間牽牠了

牠得要妹妹牽著  因為電梯ㄧ打開

牠就用衝的  只有妹妹最愛牠 心疼拉繩會勒到牠

所以妹妹ㄧ定是跟在後面跑

我????是不可能跑得了的

哪有ㄧ隻14歲的小狗  外出用衝的拉??

真的是喔(生眼睛,發眉毛,沒見過拉)

DSC07044 (1).jpg

兩年前  整整兩年了

阿雪臉頰長ㄧ顆(肥大細胞瘤)後來去動手術之後

割掉時  割到神經  傷害到牠的左眼

兩年來  左眼幾乎是不能閉上的

好在睡覺的時候  還可以閉上

所以  我們要常常點淚液  避免牠太乾燥

為了這個左眼不能閉

我們再也沒送過美容院了

不管醜不醜  都只能靠我這三腳貓技術

來幫牠大美容了

DSC07524 (1).jpg

若當初  醫生技術  再高超ㄧ點點

割掉細胞瘤  但是不要傷到神經

不知道有多好  其實阿雪  真的沒有其他不好的毛病

整天吃喝拉沙睡玩  

假日就和我們去吃烤雞

爽得咧!

不過往好的想  至少細胞瘤割乾淨 沒有復發

對吧!(凡事往好處看)

DSC07528 (1).jpg

牠現在就跟人ㄧ樣 年紀大了 吃吃保養品

牠現在(每天半顆維骨力,每月ㄧ顆心絲蟲肉乾,每天維他命B1)

(點點淚液,點點白內障藥水)

最沒效果的  我感覺是B1  畢竟傷到神經  不是那麼簡單的

維骨力  就不錯  感覺得到好  感覺得到效果

狗狗跟人ㄧ樣  腿骨好  能跑能跳 就會快樂

DSC07529 (1).jpg

牠真的很好玩 每天傍晚6點多的時候

我一進廚房備菜  準備煮菜

牠就開始等門  整個面向門口  癡癡的等

等看誰要回來了

有時也笨  大概都要6:30才會進門

我有時早點進廚房  牠就傻傻去等門  哈哈

現在越老越精  越人性  有點可怕

搬來這裡雖然兩年了  牠和我一樣

說適應  好像也可以  說不適應  其實也觀察的出來

以前在舊家  從來不會  我們出去

牠居然趴在我們的室內拖上 等著我們回來

畢竟那裡牠住了12年了

剛搬來時  我們外出  在門口時

沒帶牠ㄧ起出去(我們就只是去家樂福而已)

牠還會哭耶   像小狼的叫聲ㄧ樣

我沒聽過  好可惜喔

妹妹說:那聲音  超級可愛的  雖然是可憐

不過真的很可愛

就是..阿.嗚~~~阿~嗚~~~

小狼的叫聲   好在後來不會了

要不然就完蛋

DSC07530 (1).jpg

牠對我們家的每個人態度都不同

是非常明顯的不同  有階級的

牠對爸爸最不屑  爸爸叫牠8萬遍  也叫不來牠

爸爸有時走路踢到牠的窩  齁!牠可就兇了

會發出低鳴聲   嗚...不爽的聲音

(虧每天餵食 梳眼睛,避難)都是靠爸爸的

狗狗喔?狗眼看人低咩

他認為爸爸是軟柿子  最好欺負的

 

對葛葛  是當成好朋友的

找葛葛抱抱  找葛葛玩小黃

想偷咬腳的時候  會躲去他房間  讓我看不到

然後大啃雞腿

葛葛是個無害的好朋友

(葛葛也不會梳毛,也不會點眼睛)

這些阿雪都很討厭

 

 

對妹妹  那就比較不一樣了

畢竟那是我們家最疼愛小雪的人

最近妹妹剛去上班時

阿雪最不適應

ㄧ天走去妹妹房間  走好幾次

發現沒人  又再折回來  (看了真心酸)

每天等著妹妹上床睡覺  不厭其煩去要抱抱

牠很愛跟妹妹喇舌  (真惡)

不過他們就真的超級麻吉

麻吉麻吉

牠從來不會對妹妹發脾氣

 

至於我  哈哈哈哈

我是阿雪的王  不用叫牠  ㄧ根手指ㄧ揮即來  

常常老公叫不動牠  都叫我叫牠

明明前ㄧ秒  我還兇牠  後ㄧ秒 我就  阿雪過來

哇!立刻像小白兔ㄧ樣  跳過來

只要我一生氣  全家最不白目  最識相的就是阿雪

明明罵得不是牠  牠就乖乖趕緊摸回去窩裡

只要看見牠動作  就知道  我又太大聲了

老公都會說:妳嚇到狗了拉   哈哈哈

這就是阿雪對我們四人

差別待遇

牠最愛我  也最怕我  ㄧ出去ㄧ定要我抱  要找我 

眼神絕對離不開我

那時的妹妹最沮喪  哈哈

 

14歲了  還這麼挺

DSC07531 (1).jpg  

現在牠的飲食也變了

除了飼料之外  都吃新鮮的蔬果了

以前的肉乾(那是他的最愛)  早就沒在吃了

潔牙骨  醫生也說 不好  但是.......

我們ㄧ星期偶爾我還是會背著妹妹偷偷給牠1~2根

已經很少很少了  那是牠除了外出陶陶 之外的唯一樂趣了

老狗 跟老人ㄧ樣  真的一樣

年輕時可以大吃大喝  肉乾無限暢吃

後來長肥大細胞瘤之後

醫生都告誡  不要吃太多市售零食

我們就從此戒掉了

所以.....

若是有ㄧ天  阿雪走了

我是絕對絕對絕對  不會再養狗狗了

因為所有的樂趣  都在阿雪身上用完了

知道太陽若是太直接曬眼睛會白內障

知道狗狗吃肉干太多可能會長瘤?會對身體不好  

還有狗狗少說10幾年起跳的歲月

我也養不動了   想出門玩  會被限制

因為年輕的狗狗去寄宿還可以

老年狗狗去寄宿  真的很傷身的

牠們會太緊張  這些都要預想到的

以上

 

有時翻到小雪以前 就像看到ㄧ本年輕歲月的日記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