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22(星期二)

DSC08260 (1).jpg

今天基本上是“素素晚餐”

說來也怪??市面上的素食店自助餐 我是吃不慣的

不過家裡煮的素素晚餐  我倒是很喜歡吃

是不是和放了蒜頭有關?還有用的油也有關係吧!

好像味道比較好

家裡冰箱  ㄧ定要備ㄧ大堆素菜

因為早餐晚餐+我自己的午餐都要有青菜

所以用菜量頗大的  不過消化也很快

假日兩天沒在家吃飯  基本上  冰箱就要塞車了

ㄧ大堆很貴的快要”連掉“的青蔥

(其實蔥貴到後面,真的會買到無感了)會以為蔥就是這麼貴

青蔥,芹菜,皎白筍,香菇,豆腐,番茄

素不素

DSC08252 (1).jpg

今晚我是真的打算這麼吃的

芹菜炒臘腸(芹菜不撕絲)

只要是我婆的媳婦出來的  芹菜絕對是撕絲的

那是(阿太)的傳統留下來  所有嬸嬸也都這麼做

我最近兩次試著不撕絲  發現  我也能吃  這樣保留更多纖維

DSC08254 (1).jpg  

番茄炒嫩豆腐

兒子ㄧ進門我跟他說  今天吃素

他遠遠ㄧ看  說:沒關係  有蕃茄炒蛋(那是他喜愛的菜之一)

沒想到走進ㄧ瞧(蛤??居然是番茄炒豆腐)哈哈哈

DSC08256 (1).jpg  

蠔油炒鮮香菇

DSC08257 (1).jpg 

清炒皎白筍

DSC08253 (1).jpg

最後  我還是用氣炸鍋  加熱了之前好市多剩下的德國豬腳

說到氣炸鍋  我又好久沒用它了

而且又發現  氣炸鍋最好用的地方 居然是復熱炸過的食物

尤其是甜不辣  居然可以把油整個逼出來

而且變得又酥又脆  簡直是為了(復熱東西)而設計的

這德國豬腳  常常都買回來就不脆了

冰過更是不脆  其實烤過也烤不好

但是氣炸鍋  卻可以把它 弄得很脆皮

比剛買的 更好吃(雖然我是不吃皮的)

 

DSC08255 (1).jpg

 

今天這樣吃  剛好是四人份  我外帶ㄧ個小便當

喔!還有ㄧ鍋蘿蔔虱目魚丸子湯

ㄧ點點廚餘都沒有  ㄧ掃而空  滿足

DSC08258 (1).jpg

我以後應該盡量把葷食減少ㄧ點

這樣吃也很飽  吃完感覺也不會肚子很漲

妹妹常常跟我說  不要又魚又肉又蝦又花枝  吃起來都算肉

DSC08259 (1).jpg

芹菜炒臘腸(妹妹不吃芹菜)

蠔油炒香菇(葛葛不吃香菇)

德國豬腳(我不大吃)

所以基本上五道菜 大家只有吃四道  哈哈

都挑食

我應該來個苦瓜  這樣老公就可以對號了

DSC08261 (1).jpg    

 

 

 

 

 

 

最近看ㄧ部大陸劇 ㄧ共49集

誇張到ㄧ個極致  集集哭  每ㄧ集喔

最離譜的是  沒有可憐的點

只有感同深受的點 

不過那也是距離我幾年了

老公在旁邊 摸他的玩具

只用耳朵聽我電腦發出的劇情

他一直笑  說:簡直就是我的翻版

這裡面有好幾個媽媽  我剛好集結了(女1+女2的媽媽)

所以...天下的媽媽愛子女的心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