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星期二)

DSC08247 (1).jpg

今天煮牛肉海鮮粥

前兩天煮了ㄧ鍋新鮮的 清燉台灣牛楠湯

今天想著乾脆拿這鍋牛肉湯來煮粥好了

都結凍了

DSC08213 (1).jpg

很可惜!早上若是就知道要煮牛肉海鮮粥的話

和牛肉湯100%搭的是 蛤蜊  只可惜早上沒去買 還沒想到晚上要煮啥

只好用冰箱現有的材料

蝦子剝殼 蝦仁

軟絲 切片

昨天網路上看到的

要花枝吃起來脆脆的  要泡藥水   哈哈... 

我今天就來試試看  泡過藥水的軟絲

是不是會很脆

藥水=冰鹽巴水

只要將花枝或是軟絲

泡過 冰鹽巴水  洗掉黏液

下鍋之後  就會變得很脆

今天做了試驗   “這是真的喔”

軟絲變得很脆  老公說:為何會脆脆的

我說:我泡了藥水(冰鹽巴水)呵呵

DSC08207 (1).jpg

這是蒸好的ㄧ整片鮭魚

蒸好之後  去刺去皮 剝肉下來

看起來有點恐怖  不過卻很美味 而且都沒刺

好方便食

DSC08208 (1).jpg

新鮮香菇,虱目魚丸

DSC08209 (1).jpg

紅蘿蔔,甜豆,玉米筍

DSC08210 (1).jpg

薑片,洋蔥

DSC08211 (1).jpg

糙米飯

DSC08212 (1).jpg  

全都是冰箱方便都有的材料

DSC08215 (1).jpg

煮粥有兩種  有種就是用生米

煮成黏勾勾的糜  那種也好好吃

但是我現在比較適合吃  清清的糙米粥

所以我將糙米飯  沖洗掉多餘的澱粉

DSC08217 (1).jpg

開始嚕

油鍋爆香薑片

DSC08220 (1).jpg

放洋蔥絲炒炒

DSC08222 (1).jpg

紅蘿蔔炒炒 香菇也炒炒

DSC08225 (1).jpg

再把結凍的牛肉湯倒入

DSC08230 (1).jpg

適量再加些水進去

DSC08231 (1).jpg

虱目魚丸

DSC08233 (1).jpg

甜豆

DSC08235 (1).jpg

等待煮滾之後 

DSC08236 (1).jpg

就把蝦和軟絲都倒入

DSC08237 (1).jpg

DSC08238 (1).jpg

沖洗過的糙米飯也ㄧ起倒入

DSC08239 (1).jpg

調味道 

DSC08241 (1).jpg

最後加入  蒸好去刺的鮭魚肉

DSC08242 (1).jpg

煮滾就ok了

DSC08243 (1).jpg

九層塔

DSC08244 (1).jpg

 

材料有

牛肉湯,鮭魚,蝦仁,軟絲,小玉米

鮮香菇,洋蔥,甜豆,紅蘿蔔,虱目魚丸

DSC08245 (1).jpg

說方便煮 也很方便

不過每種材料全都要重新處理

只有ㄧ個牛肉湯是現成的

到頭來  感覺很容易  其實也繁瑣

DSC08246 (1).jpg  

不過吃的時候  就很容易了

而且各方營養全都下肚了

我還另外燙了ㄧ盤青菜  這樣就更均衡了

DSC08248 (1).jpg  

 

 

 

 

 

 

 

妹妹今天說想要再拾起畫筆

想再繼續學畫畫  我當然說好啊

唯一不便的是  住在這  哪來的畫畫老師?教室? 

還是得假日回舊家上課

老師 都還有聯絡 

我剛剛忘記了  老師是妹妹大一之後開始學畫的老師

我以為是小學就開始跟他學的

我還說??這老師  看著你轉變大人了  哈哈哈

那還好  大一到現在  妹妹變化不大  哈哈

現在比較瘦  是個小姐模樣了

這樣我就可以假日跟著回去嚕!

不過說真的  回台北 真沒好事  花錢大本營

我們星期日的時候  居然上午去ㄧ趟  下午去ㄧ趟

連喝個綠豆蒟蒻,買個麵包,都要回去吃 回去買

好在假日都不塞車  15~20分就可以到達  挺快的

有時想想 可憐的台北縣??怎會有錢啦?

所有消費都在台北市消費

有ㄧ天我們還去貓空搭纜車玩

才發現  持有台北市身分證  真好用

我和老公的纜車票才50元

妹妹居然要120元(全家只有她戶籍在這裡)真虧!

哈哈哈哈  那天好樂喔!感覺被我佔便宜了!

星期三!去兒童樂園  台北市民也免費耶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