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1(星期ㄧ)

DSC00917 (1).jpg

晚餐

臘肉炒青蒜

櫻花蝦炒高麗菜

萵筍炒辣椒

麻油雞湯

DSC00911 (1).jpg

這家雞腿好好吃喔

雖然凍在冰箱幾天了

DSC00912 (1).jpg

辣椒炒萵筍

我當家庭主婦這麼久

只會把這萵筍做成涼拌菜

從來不懂得要來炒

結果好好吃喔

畢竟冬天吃涼拌還是有點牙齒冷的感覺

這是賣萵筍的老闆娘教我的

這裡缺點就是沒有賣削好皮的萵筍

萵筍切好皮之後 切成有點厚度的薄片

然後用鹽巴稍微搓揉醃製ㄧ下  大約10分鐘

然後沖水沖掉鹽分

起ㄧ油鍋  爆香蒜頭辣椒

然後放入萵筍 稍微炒ㄧ下  ㄧ點點鹽巴就行了

起鍋!真的很好吃

我中午和兒子吃ㄧ盤(ㄧ支萵筍)

晚上又炒ㄧ支萵筍

DSC00913 (1).jpg

整個冬天至今

我終於吃到我心中最愛的臘肉了

(我買他們的臘肉10多年了)

我一直以為 我可以以“緣分”碰得到他來賣

結果  今年都沒遇到

我終於用打電話的來確認最後檔次了

追到青年公園的市場

已經是過年前最後在台北的ㄧ次販售了

老公,兒子他們都說還是這家好吃

比我之前買的兩家都好吃

這家是從舊家吃到現在

 

DSC00914 (1).jpg

我們家從星期五晚上

就ㄧ路亂亂吃

吃到昨天晚餐  我去全聯買菜

妹妹幫我煮的  真好  雖然廚藝有待加強

但是人在不想動的時候

最起碼有人還挺熱情的很愛煮

DSC00915 (1).jpg

老公說真的  樣樣好

就是不會煮菜  是完全不會那種

而且不會 又加上完全不喜歡做這些

他可以幫你洗碗收拾周邊殘局

拖地 曬衣  洗浴室  修燈  反正全部的全部都可以幫你

就是不會煮菜  

以前年輕時還會煮水餃,煮白煮蛋

現在武功全廢了

DSC00916 (1).jpg

 

男人可以不要煮  但是要會煮   會煮菜多好

緊急時  就能派上用場

DSC00917 (1).jpg

 

婆家三個男人

只有公公會煮菜 兩兒子都不會

我感覺我必須要教教黃董  簡單的料理

黃董會 泡菜炒飯,蛋花湯,水餃,白煮蛋,煮白飯

還煎過煎餃 (妹妹馬上說:煎餃煎壞了啊)哈哈哈

 

DSC00918 (1).jpg  

為何我認為男人要會ㄧ些簡單的料理

像今天 我手受傷  就有人可以救急

 

為何會受傷  就那臘肉

老闆幫我真空之後  我回來太懶  整個凍進去

今天就完全沒退ㄧ下

硬切  切了三刀四塊(我是想  切完之後 立刻凍回去)

手碗就GG了

導致晚餐備料  連煎匙都拿不起來

人到某個年齡  真的凡事不能逞強

 

 

...........................................

最近疫情有擴大的趨勢

我們好為難啊

婆在半年前就訂了年菜飯店

去年婆訂了ㄧ桌3萬的請我們

我說:真的太貴了!今年不要訂這麼貴的

結果去年的暑假吧  就訂好了今年的除夕餐

二萬ㄧ桌  其實也是很貴的

除夕只要外面的飯店等級  起跳都2~3萬的

當下  我們也不會想到今年除夕還會有疫情

結果前幾天  我們竟陷入兩難局面

要去?不去?要退?不退?

婆在我們家雖然出錢的人

但是都非常尊重我們意見

她怕我們會怕  所以打電話一直來徵求我們意見

最後我們決定是   妳決定  妳說去  我們就去 你說退 我們就在家吃

最後昨天決定  去

勇敢的去

我想飯店應該也會高規格對待這次疫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