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攬了ㄧ個大工程下來
(年夜飯)


我愛辦年貨 卻擔心煮年夜飯

再七天就除夕了

今年感覺怪怪的
套去行家說的話??
敗市?

市場裡很多的大魚大蝦大干貝
大..大..大....甚麼的??
應該出來了才對
怎麼感覺都沒有?

今天買了ㄧ些香菇送人
老闆說:送半斤包裝就行了
今年景氣差?沒人再送ㄧ斤的
聽了我直笑
(替我省荷包嗎?)


每年辦得年貨都ㄧ樣?
其實現在才買了ㄧ半吧?
想到年夜飯那桌?
我真是懊惱當下真衝動
怎麼不外訂呢

話說出口了
硬著頭皮都要弄ㄧ桌像樣的出來

買容易!煮很難!

要有好心情年夜飯才煮得香吧?








今年的烏魚子貴了許多
買了ㄧ片 又去買了2片



我很會保存呦
先用A4紙包起來
在用密保諾包起來冷凍



這樣可以幾個月不會變質







下面的是鮑魚
鮑魚不要買大顆的很腥呦
上面的是2L生鮮干貝
今年大手筆干貝幾乎快比鮑魚大







這是可以生食等級的
不過我還是不敢生食
美福買的




埔里冬菇  很香   不過不夠厚


今天又去買ㄧ次
這個比較厚
這次香菇買掉好幾千



乾魷魚2條



金鉤蝦ㄧ包



櫻花蝦ㄧ包

今天弄了2大盒的櫻花蝦油飯
(非常香)
通通送人了
我終於會處理櫻花蝦油飯了



竹笙




甜點~深坑的豆漿麻薯7盒
我居然愛這味





買了ㄧ把烏克麗麗寒假裡給妹妹玩
(不對!是妹妹自己花錢買的)



肝腸+臘腸





軟絲




海大蝦13隻




怎麼買13隻捏?

應該買14隻 的
先吃4隻才對

(我就說敗市?特大明蝦居然還沒出來)
算了拉  就用這個請客
這個ㄧ隻才130
(也超大隻的)

大明蝦要210元






陪考時我跑去sogo超市買的零食
(其實我根本沒有陪考)
我跑去逛街






今天下午和妹妹去迪化街買的年貨

我每次過年總愛嚷嚷著要去逛迪化街
其實我完全不會在那裡辦年貨
就是愛去湊熱鬧 感受年味
每次只會去賣日本貨的商店買零食
散包裝的我還是比較不習慣




這倆包?除了我不會有人吃的古早味
傳統市場買的
這個東西只能這時買 才會新鮮好吃




明後兩天大概才是辦年貨的高峰

以這麼多年的經驗
除夕最好星期ㄧ
大家有時間買東西
也有時間打掃

繼續採買中...........






2/2星期六上午



早上拉著老公帶著女兒
又往南門市場晃去了
每次過年
總會去的幾個地方
迪化街、南門市場、建國花市

南門市場今天的億長坊
幾乎是靠不了邊的
ㄧ圈圈的團團圍住
本想買冰糖蓮藕的
便作罷了





買了徐家紅豆年糕




還有徐家八寶芋泥



再給萬有全一次機會
又買了ㄧ次臘肉
這次比之前的好


萬有全臘肉




金龍肉乾



其實我再買都這幾家

家裡現在整個像個小型超市ㄧ樣
買買ㄧ堆堆堆
其實....根本吃不完



下個星期煮好年夜飯
就可以出去玩了
這是支持我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