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2(星期ㄧ)

DSC01204 (1).jpg

今天其實我是預告要吃素和吃粥的

大家也都同意

後來又不忍心

多加了個港式臘腸

晚餐

港式臘腸

醬燒豆腐

炒菠菜

番茄炒蛋

糙米白粥

 

DSC01199 (1).jpg

 

豆腐上的小蔥是除夕時奶奶幫我挑好讓帶上來的

我一直還沒用到  今日快用 (真耐放耶)

這是婆的朋友鄉下種的格外珍貴

DSC01201 (1).jpg

最近出現幾次的番茄炒蛋

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上次除夕時

婆說有幾顆番茄用掉  叫我炒番茄炒蛋

婆說:番茄炒蛋方法很多

可以先炒蛋或是先炒番茄

她問我都怎麼炒

我說:我都先炒蛋  然後盛起之後

再炒番茄  然後再混合

結果除夕在中壢  我居然炒出史上最(難看的番茄炒蛋)

我心想??我怎麼了?

發生了什麼事情??

因為婆站在旁邊看我炒  加上中壢的鍋子真不習慣的

回來之後  我炒了好幾次的番茄炒蛋

他們都不知為何 我拼命在練習

(其實番茄炒蛋,想當初是他們帶便當時的ㄧ姐)

好在回來之後的番茄炒蛋就正常了

DSC01202 (1).jpg

我其實超愛吃粥的

不知道幾年沒吃過了

我怕我吃太多  所以把他們都舀ㄧ大碗

把自己的慾望寄託他們身上  哈哈

DSC01203 (1).jpg

DSC01204 (1).jpg

 

我們家在反應上 我絕對是第一名的

常常出現  兒子說話時  老公聽不懂

牛頭不對馬嘴的回

女兒說話時  老公不注意聽  然後又反覆一直問

再來就是兒子不會在家事的事情上 上心的

妹妹常常恍神  是常態

常常就只有我ㄧ個人是清醒的

眼觀四方,耳聽八方

就像剛剛

兒子要去剪頭髮

但是他髒的衣服已經丟下去洗了

我說穿乾淨的出去吧

老公卻說:趕緊把舊的衣服丟下去洗

我就在中間???都....累了

妹妹說:我這樣太累了

要不要加入他們笨蛋ㄧ族

這樣我就不會被氣死  

妹妹常說:加入他們吧

這樣我就不會太孤單了

...........................

其實我分析原因就是

除了我天資真的比較聰明之外

還有就是他們都上班 

腦袋都要裝很多其他的事情

我呢?腦袋只要裝他們就行了

 

DSC01205 (1).jpg  

 

今年的蘿蔔乾

最近天氣超好的蘿蔔乾ㄧ下子就完成了

買14斤140元  真的很便宜

去頭之後剩下約13斤下去曬

成品之後  我秤了  有930g

大約1斤半 

得到這兩罐  我每年也曬不多

就曬個兩罐  端午有包粽子時就可以用

要不然就存下變黑金

DSC01195 (1).jpg 

今天順便做了罐剁辣椒

我這次用比較不辣的辣椒+朝天椒

兩種混搭  比較不會辣得半死

用了食物調理機  不到10秒就打好了

真的好方便  以前在那切半天

這次沒放蒜頭  最近蒜頭實在太醜了

 

DSC01198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