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有了ㄧ點陽光  不再陰雨綿綿 
這才有了做甜點的動力
我好像很久 很久沒有上蛋糕麵包的作品了

那天看見carol做了好美的草莓生乳酪凍
我就一直惦記著放在心上 
這個美美的乳酪凍  才是小燕子最喜歡的

可惜連日雨雨雨  沒那可愛的陽光
才拖延至今.....

小燕子這個乳酪凍除了外觀和carol相似之外 
其它的配方都不一樣 (我想carol的一定更好吃)
她的材料更豐富
小燕子選擇家裡比較容易取得的材料拉
尤其這個餅皮  家裡都很愛 
材料特別簡單 





我的新磅秤  老公特地幫我去大街小巷找的喔
因為我不想買貴的


這道甜點 一共有4個步驟
剛開始以為很難  其實還好
 只是要花點時間等凝固



8吋幕絲圈 底下包上鋁箔紙






第一個   先做底部 

餅皮部份:

無鹽奶油70g
糖粉30g
蛋黃一顆27g

低筋130g

無鹽奶油打勻 篩入糖粉 繼續打勻
蛋黃慢慢加入打勻之後  篩入低粉
慢慢壓至融合




成了一個麵糰
放進包了鋁箔的幕絲圈裡面







慢慢用手  或是杯子底座 壓平整 均勻的厚度




就可以送進烤箱烤
放中間  上下火200度  烤17分鐘左右


烤好之後 就成這樣了
這時出現了一個好笑的事
餅皮有點縮縮 
想到等等要倒乳酪下去
不就會滴到餅皮那了
聰明的小燕子  趕緊補舊
打碎了核桃(用擀麵棍)
補在邊邊  壓壓緊
(其實要用奶油當黏著劑)
我忘記了

好在不礙事的

先放涼



第二
乳酪凍部份:

奶油乳酪250g
鮮奶75g
鮮奶油75g
細砂50g

吉利丁片:1又2/3片






做法:將奶油乳酪打軟成泥狀備用






鮮奶 鮮奶油  細砂  用湯鍋融糖化掉(不需滾)




泡軟的吉利丁  放下
拌勻





慢慢倒入乳酪泥裡面
分3~4次  慢慢倒入






涼了之後
就可以倒在做好的餅皮上了





ok了  就可以進冰箱等凝固
(約2小時)





第三
草莓洗乾淨  切成兩半  底座要平的
小草莓大約15個左右
大一點大約10個左右



將草莓鋪在已經凝固的乳酪凍上面
(稍微輕壓ㄧ下 最好固定在奶油乳酪上面)

再放回冰箱等待


第四
白葡萄果汁凍部份
白葡萄果汁250g(過濾渣)
吉利丁片:2又1/3片






果汁微溫加熱
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




等果汁涼了
就可以倒入 草莓乳酪凍裡面了





妳看 我草莓排得多用心  多好看喔
結果  沒多少時間..........




草莓通浮上來了  移位置了   扼腕




草莓都偏了  
今天的陽光也是有一搭 沒一搭的





我拍照  陽光就躲起來
我收進來  陽光又出來
真的在跟我躲貓貓嗎???




妳看  一進室內  陽光就來了

不管啦 雖然拍照普普
但這個草莓乳酪凍  真的好好吃
我這個簡易版本都好吃了
我想carol寶典的  一定更讚



這個作品  一個晚上時間全部消滅

好有成就感喔!!




妹妹下課回來時  總是飢腸轆轆
眼睛瞪大的看著草莓乳酪凍
嘴裡吃一塊  眼睛又望著盤中的ㄧ大塊
一直要求 再給一塊  再給一塊
像極了  小丸子裡的小山
女版小山 











補充:
             家裡是使用吉利丁粉的話

             乳酪部份的吉利丁粉放(兩茶匙)
             草莓凍部份的吉利丁粉放(兩茶匙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