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12(星期六)

DSC02656 (1).jpg 

飽食終日 無所事事

這句話!真的是最近的寫照

都沒動,就吃素ㄧ點

涼筍,小蔥豆腐,絲瓜清湯,小湯包

 

 

DSC02662 (1).jpg

今天怎會有這小湯包可以吃呢?

因為早上突然想到曾經在舊家賣過的ㄧ台小發財車

就是賣這小湯包的

那時他們下課 我有時會買 回去蒸給他們吃

好久之前  某次回去  又偶遇這小發財車

突然整個鄉愁回憶湧上 

就跟他買了好多小湯包,老闆人很熱情

又送了我們ㄧ大盒蒸好的湯包

讓我們在車上可以吃

(當然那時是沒有疫情的時候)

想想也是好久以前了

後來我也跟他訂過  直接送到家樓下給我

今天突然被我想起  而且老闆給過我名片

我就打了電話  三小時後  老闆就送來了

我ㄧ報電話,老闆馬上說出:我的姓名  還記得我住哪

就知道  老闆是多認真在經營生意

因為我現在太想要食物多樣化

8盒1000元  ㄧ盒有20顆

反正我小冷凍已經啟動了!不怕冰不下

小冷凍庫其實我是應付過年時期的

現在是拿來應付疫情時期

DSC02654 (1).jpg

絲瓜今天白水煮

DSC02655 (1).jpg

小籠湯包ㄧ邊吃 ㄧ邊蒸

好像用竹蒸籠蒸的比較好吃

唉... 也都忘記是不是美豬的問題了

DSC02663 (1).jpg  

 

.........................................

今天午餐過後

難得可以做件讓自己還有大家開心的事

就是自製芒果冰

剛好那天我買了9顆芒果 

把芒果切塊  部分拿去打成泥

部分切塊

刨冰機  拿下來

(也剛好,我隨時冰箱都ㄧ大包冰塊)

碗公刨上冰 淋上果泥  再淋上煉奶

最後再把芒果塊鋪上去  再淋上煉奶

就大功告成了

DSC02650 (1).jpg 

這芒果冰  很難拒絕吧

我也吃上ㄧ小碗

吃完確實心情有好ㄧ點

 

DSC02651 (1).jpg

 

今天四人  扎扎實實在家裡關ㄧ天

還要關三天....歐...不只關3天

關3個月吧!接下來  會不會精神科醫生 生意會很好

 

 

老公拿出ㄧ個買了非常久的模型出來

最近已經二拿二收了(拿出來二次,又收回去二次)

他說:這真的太難  沒勇氣做

這兩個星期也做不好

我說:現在不做何時做  現在不就時間最多的時候

妹妹呢?ㄧ早就抱著象棋盤  到處找人玩

(就像我小時侯一樣)

下午三點ㄧ刻  不是喝咖啡的時候

我們家是躺四隻的時候

(他們三人+ㄧ老狗)

通通都躺平了  

不知道這樣的日子要過到何時

我的青春歲月都飄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