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買了一包法國麵包專用粉~~其實是去買(山茶花特)
看看用了這包(專用粉)功力會不會大增些~
法國麵包我做過幾次了~但是第一次用這(專用粉)試試看


法國麵包專用粉500g    水330g   鹽8g   酵母2茶匙   ~
材料很簡單~  


打到擴展階段~發酵約90分鐘~
麵團好軟好軟~很黏手~我水份可能加太多加太快了~
但是麵團的手感觸摸起來和我之前做的不同~真的是專用粉喔~


分割滾圓 每個約140g  休息15分鐘~



整形~上面折下來~


再下面折上去~三折法~


放入烤盤~最後發酵約50分鐘~  發酵過後的皮的感覺也不太ㄧ樣
比較光滑~不知道是水份加太多還是怎樣~麵團會擴散出去
我趕緊用豆漿布圍住~還好型還在~~
入烤箱~我家溫度 220度烤27分鐘~中間噴水兩次~



出爐囉!一出爐沒多久我就單吃掉一條~太好吃啦~
外皮酥脆~裡面柔軟~不準啦~其實剛出爐的甚麼都好吃~





晚上6點樓上灰暗~沒陽光~拍起來真醜~


樓下好一點~





妹妹自己切成兩半塗上香蒜醬~塗得還滿均勻的
也是自己拿去烤~烤的好香~想不到還蠻厲害的嘛!





這個法國麵包還有其他牌子~改天再來試試看~
心得是:下次若是再做法國麵包我會用專用粉~
覺得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