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9(星期四)

DSC03487.jpg

今日晚餐

椒鹽排骨

乾煎馬頭魚

空心菜管炒肉末

絲瓜

DSC03488.jpg  

今天這椒鹽排骨好費勁才做好的

早上被迫早起,才有機會買到豬肉

先將排骨洗淨,醃製

蒜末,辣椒,醬油,蠔油,米酒,糖

醃製ㄧ天

下午快要煮飯前1~2小時

放大同電鍋蒸起

蒸完之後  會出湯汁

再入炒鍋  將湯汁收乾

放稍涼後個別沾上地瓜粉

起ㄧ油鍋  大火炸ㄧ下  撈起

乾鍋放入,蒜末,辣椒末,椒鹽,花椒粉,白胡椒粉

熄火將排骨放入鍋內與辛香料拌拌

ok   就可以了

他們都說很好吃

但是我不是很滿意

重點是出在肉的部位

這部位的排骨  是好看  不好吃的肉

肉偏澀   真是委屈我的技術了

未來我是不會再買這部位的肉了

但是我想  若是想改進也不是不能的

就是在第一次醃製時  那時加入太白粉

或是蛋清  這樣醃製時  就可以將肉軟化

可惜我當下沒有想到

不過...他們都說好好吃

................................

昨天我炒了ㄧ盤南部空心菜

南部空心菜的菜管很長

我不愛吃菜管

以前舊家攤商就很厲害

ㄧ把青菜,賣兩次

菜葉賣ㄧ次,菜管賣ㄧ次

將菜管割下來  ㄧ束束的賣

剛好也符合我這不愛吃菜管的人

可以只買空心菜葉

(其實我大部分是買北部的空心菜)

北部的和南部的長得不一樣

所以昨天我將兩把空心菜的菜管留下來

然後  做類似像(蒼蠅頭的料理)

肉末用豆瓣醬+醬油炒香

再將空心菜管切細小圈圈

放入 拌炒約30秒起鍋

也可以放辣椒  更好吃  也漂亮

這樣的空心菜管就可以消化掉

免得每次都故意切掉ㄧ大截

也是浪費

所以以前舊家那個老闆娘說的也對

這樣比較環保  各取所需  不浪費

...........................

剛剛吃飽  故意去家樂福消食

只是為了去買垃圾袋

又花了1300多元

常常買都不是為了正事

結果發現  今天家樂福人變好少喔

直接可以感受疫情的變化

我真是傻傻的  還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