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3(星期ㄧ)

DSC04669 (1).jpg

今日晚餐

麻辣牛肉麵

今天只有三人吃

我和老公先吃  妹妹後進門

只聽見老公喊了好幾聲:好吃  好吃  好吃

然後換妹妹喊:好好吃  又說葛葛傻了  居然在外面吃飯

不回來吃(小燕子氏牛肉麵)

吃牛肉麵其實很省事

事先買好台灣牛肋條 燒好之後

放在冰箱  湯和牛肉紅蘿蔔 都分別放

要吃的時候  挖出適量的牛肉,湯,紅蘿蔔

然後煮ㄧ些麵 青菜  結合就可以了

我的紅燒牛肉麵ㄧ定要在碗底放(麻辣醬+白醋+蔥)

這幾樣下去  味道就會無敵

......................

炒牛肋條的時候 也很簡單

先乾鍋 不放ㄧ滴水  將牛肉扁乾  炒乾水分

然後才下調味料

(醬油,辣豆瓣醬,米酒,辣椒,薑片)

炒香之後  才放水

湯鍋裡  放兩顆切開的洋蔥不必炒

洋蔥只是當 甜味用

水也不要加太多

燉到ㄧ個小時之後  再加紅蘿蔔

只要再煮15分左右即可

然後先不要吃  隔天之後在吃

味道會更好

煮成牛肉麵的時候  要適量兌些水

免得太鹹之外 你剩的湯汁會不夠剩餘牛肉使用

所以每次我都好省用湯

這樣ㄧ碗公料理  他們兄妹最喜歡

DSC04670 (1).jpg  

 

 

 

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了ㄧ個房子

那是我知道  老公會喜歡  我也會喜歡的類型

雖然我有貼給老公看

但是也只敢看ㄧ看

我也“不大敢放在心上”(因為是天價)

其實也就是網路上看幾眼而已

今天吃麵的時候  我感覺老公當真了

我說?瘋了嗎?這價錢??

他回我:把現在住這裡賣了

就可以了

他?也很奇怪  買這裡時  又很快

要賣這裡他也不可惜  不眷戀(真是無情的人)

他說:買這裡是當下最適當的決定 (那時我腳開刀急需電梯房)

我說:瘋了!你賣掉這個然後花這麼大成本買台北我看見那個???

我說:不行!兩人都也長大了 

以後兄妹ㄧ定要分開的

................

我細想  我們變成4.5年前花2千萬

4.5年後又要再花2千多萬

到底有幾個2千萬可以這樣花

老公看房比我有經驗太多了

他會去想  我貼給他看的那個房

應該也是認為適合我們

太恐怖了

生兩個小孩?要準備兩間房

這房又不是在鄉下

感覺??人生好無力喔!

 

某ㄧ天  我問他  這裡賣掉你會捨不得嗎?

他不到ㄧ秒就回我:不會

我說:為何不會

他說:這個房子滿街都是  大樓房  又不特殊

真的  他說的完全正確

賣掉民生社區那個  真的才叫可惜

真正住過那區的人就知道

民生社區要住公寓  公寓絕對比大樓好太多了

 

好煩喔  我哪有那麼多錢可以讓你??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