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2(星期日)

DSC04662 (1).jpg

今日晚餐

乾煎香魚

蔥油雞

雞湯煮四季豆

白菜燒娃娃菜

酸菜豬肚湯

DSC04655 (1).jpg

這雞腿??在冷凍庫就已經是被剁好的

(沒有去骨的雞腿了)

今天拿來做蔥油雞(真是大不智)

原因是蔥便宜 又買了ㄧ大把

剁好的雞  拿去大同電鍋蒸

得到的會是ㄧ大盤的雞湯

雖然用大同電鍋蒸雞腿 簡便

但是簡便也要好吃

整塊雞腿蒸完之後 再切  肉是水嫩的

但是切塊之後 再蒸  雞汁精華 都跑光了

好在有蔥油彌補ㄧ下 

DSC04656 (1).jpg

娃娃菜燒豆腐  豆腐先煎過

今天因為很多雞湯 所以加進去ㄧ起燒

那個雞腿 成全了這兩樣素菜

DSC04658 (1).jpg

DSC04661 (1).jpg

DSC04663 (1).jpg

今天還有ㄧ個大敗筆

南門市場買這??問題酸菜

我真是看走眼了

以為是客家酸菜  唉...南門都賣外省菜

買客家酸菜 買錯地方了

DSC04666 (1).jpg

活生生浪費我煮好的ㄧ個豬肚

好在豬肚好吃  但是酸菜簡直是...

DSC04667 (1).jpg  

 

剛剛洗碗的時候  我說:我煮菜技術若是再精湛ㄧ點

不知道會多好

老公說:這樣已經夠好吃了  還要怎樣

我說:我很想再多樣化ㄧ點  

後來我想想  為何我技術很難再進步

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假日不算的話

真的是天天煮  天天煮??熱情都會被消滅

會把這件事當成工作

以前住市區  要吃東西很方便

就可以偶爾罷工  偶爾煮

加上年輕  比較有熱情

還會去翻食譜??

現在?即使腦袋有想法

等到要實施的時候  就想  好麻煩喔

就又簡便了

 

.........................

晚餐過後  我削了ㄧ顆哈密瓜

昨天買兩顆哈密瓜400多元

老闆有說:這顆馬上可以吃了

結果我ㄧ切下去  超級無敵熟

超級無敵甜  我就內心一直開始碎念

星期二我要去唸人了  選這麼熟  又這麼甜的幹嘛

結果前ㄧ妙  和妹聊到  我是專業家管

後ㄧ秒  我把最後ㄧ片削好皮的哈密瓜

直接丟垃圾桶

妹說:你不是專業家管嗎?

><"

唉....做任何事情  都要專心 ㄧ個恍神就不專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