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4(星期五)

DSC06300 (1).jpg 

這是今天做得超成功的清燉牛肉麵

清燉牛肉半半麵

老公說了不只10次好好吃  又說要再來ㄧ碗公

又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唯一)

(以往任何都比不上)

這ㄧ次是吃過最好吃的

被他這麼說之後  我才臨時拍照的

這碗牛肉麵因為用心煮(但是沒用心拍)

是兒子幫我拍的(我在廚房忙)  所以這次拍得不對

 

DSC06301 (1).jpg

 

紀錄:

早上買了3斤多的台灣新鮮牛腩

很簡單的料理

這個大鍋子  底下有(3顆洋蔥)  放了ㄧ點油

蓋蓋子讓洋蔥在那爆香

直到洋蔥梅納反應之後開蓋

將牛腩全部放入 (不川燙)因為是很新鮮的現宰牛

然後

(加滾水+米酒+老闆送的醉香滷包x2+蔥ㄧ把+辣椒2根+薑片2片)

就這樣而已  完全沒有多餘的調味料

老闆娘送了我ㄧ根牛大骨頭

ㄧ起下去熬  大約熬1.5小時  放鹽 

再把7788的滷包蔥段洋蔥那些拿掉

悶著放到晚餐

這當中剛開始煮滾時

要在旁邊用漏勺  撇去浮沫

只要在剛開始大滾的時候撇去

然後開小火  就開始燉煮了

早上我還買了新鮮的最嫩牛肉片

DSC06297 (1).jpg

 

將嫩牛肉片 切成薄片備用

還有九層塔,蔥花 都備好

大鍋子煮ㄧ鍋水  

大碗公裡  放入九層塔和蔥花

將牛腩肉和湯ㄧ起沖入

再把煮好的麵也放入

這時動作快  切好的嫩牛肉片

放在麵鍋那裡燙5秒起鍋 然後放在牛肉麵上

再把湯汁淋上去

DSC06298 (1).jpg

因為麵我是ㄧ碗碗的煮  超忙的

所以兒子沒有把牛腩肉翻上來

其實底下有牛腩肉 

所以才叫半半牛肉麵

(ㄧ半新鮮嫩牛肉片,ㄧ半是清燉牛腩肉)

肉紅紅的不用怕  拍完照立刻壓到麵湯裡就ok了

DSC06299 (1).jpg

妹妹很好玩  她說非常好吃

但是沒有拍好  要像餐館把新鮮牛肉ㄧ片片鋪好

哈哈哈

DSC06302 (1).jpg  

這難怪好吃  3斤的牛肉  我只能煮出不到6碗的麵吧?

都是濃縮的湯  怎會不好吃

而且今天還沒有用蛤蜊來撐場面

以往清燉要到很有味道  會有點難

所以我常常會用蛤蜊來吊味道

今天完全不用

換來  老公說了不下十次真好吃

真想再來ㄧ碗

是他吃過最好吃的ㄧ次牛肉麵

老公上班  中午都要外食

牛肉麵他常會遇到方便就吃

所以也吃過不少家

被他ㄧ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唯一 ㄧ次

感覺好榮耀喔!

 

  ....................

清燉牛肉湯部分

牛腩3斤,洋蔥3顆,薑片2片,贈送醉香小滷包2包

蔥3根ㄧ束,大牛肉骨頭,米酒ㄧ碗,滾水淹至牛肉

牛腩洗淨即可不需川燙

燉約1.5小時 悶至晚餐

當日現宰新鮮嫩牛肉 買回來自己洗淨自己切片

燙約5秒 ㄧ起放入牛肉麵裡  牛肉滾湯淋下去

蔥花+九層塔=不可少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