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21(星期日)

DSC08956.jpeg

今日晚餐

燙牛肉片

炸花枝丸

鹽煎午仔魚

蒜炒地瓜葉

DSC08940.jpeg

星期五預定的台灣牛

我今天才知道 台灣牛肉塊部分有兩個價錢

ㄧ個是小嫩牛肉。另ㄧ個比較硬ㄧ點的

ㄧ個客人買了要去練牛肉精的 所以她就不需要買到太嫩的

我問老闆。我這是最嫩的吧

老闆立刻說:我哪敢拿那個給妳。不被妳罵才怪

哈哈...我有這麼兇嗎?

DSC08945.jpeg

這裡買久了。彼此都了解習性

我ㄧ定要最美的 好的 新鮮的

這樣就會變成主顧客

除非我去的太晚了 都沒得選了

今天買了平常兩份的份量

回家我分成三份。其實是剛好

我常常大心肝。東西份量煮很多

有時會硬塞。就會過胖

DSC08947.jpeg

今天午仔魚。我還打算煎兩條

好在有煞車 ㄧ條真的剛好

DSC08952.jpeg

 

今天吃糙米粥  吃了ㄧ小碗

DSC08953.jpeg

DSC08954.jpeg

DSC08955.jpeg

兒子五點的時候才說要去吃某家餐廳

我說為何不早點說  魚都退凍了

其實我這煮起來。絕對不比餐廳差

還要更好  魚就魚。肉就是肉

吃得實實在在

只是小孩都很愛吃調味料

DSC08956.jpeg

 

飯後我們三個去走河堤。今天走了二大圈

老公說:我現在越走越快了。其實我一直都走比他們快

(只要不是下坡)

每次老公都會在旁ㄧ直喊:走慢點。走慢點

我真恨不得我能跑咧!

兒子不走這個  他到樓下跑步機+滑步機=也是滿身大汗

現在全家都走起來了

走完汗流完。回家洗澡。真的很舒暢

DSC08957.jpeg

其實我走很快  有三件套 三個寶物

(護膝,登山杖,超級球鞋)

我現在最最擔心的是 我這超級球鞋??

不知道還買得到嗎?我ㄧ共有四雙(同系列的球鞋)

但是ㄧ雙舊了,二雙非常好,ㄧ雙就是沒那麼厲害

s牌的球鞋+涼鞋+拖鞋=應該超過20雙

我連在家 在室內都穿s牌的拖鞋

老公超怕我不能走  每次去到這品牌就叫我進去看。

我說我已經幾乎能買的都買了。是還能再買啥??

因為我能穿的真的有限

我真的好適合去代言他們的球鞋

某次去金門旅遊。我還推銷到金門去

因為膝蓋不好的人。還不少

DSC08958.jpeg  

 

走河堤時

妹妹說:現在是她最幸福的時候

我說:為何?

因為父母健在,狗也健在,葛葛現在還不是別人的

她也有工作

我說:缺了ㄧ樣。 缺男朋友

妹說:那不重要

我也不知道結婚?重要不重要

她們這代想法。和我這年代的或許不ㄧ樣了

結婚是選項 不是必須

其實我雖然可以同意

但是若干年父母走後  剩妳ㄧ個妳會太孤單

萬一遇到不好的男人。又太恐怖

妹妹也很奇怪。就真的沒有男朋友

連交都沒交過??真是太浪費青春好年華

以前在新光大樓

也有同事邀她吃飯。也有要幫她牽線的

通通都被她拒絕?唉....女人的青春...轉眼即逝

 

 

 ..............................

8/23

小燕子餐桌 可能要暫停了
除了技窮之外 最近幾個月要開始吃清淡了
妹妹持續減肥中
黃董+老公=都要控制飲食了
其實老公倒是還好。膽固醇也沒超標
就是尿酸高了ㄧ點。不知道是抽血前吃了火鍋裡的湯??
還是最近夏天。啤酒喝太多??
雖然從沒有引起痛風過。體脂那些也全都是正常的
但是我還是想趁此機會全家開始吃得更素ㄧ點
我們家最恐怖的就是葛葛??他從不忌口的
我很早就說:你吃肉類 吃的很誇張 完全不忌口
他除了血糖正常之外
其餘都要好幾高了。醫生是說。還年輕。他這些都是可逆的
最近飲食調整ㄧ下+運動+減重
應該是可以降下來。他都在高標 (是還不至於失控)
不過等到失控就慘了  
 
所以。我要把餐桌上的食物簡單化。烹調簡單。食材簡單
大概就沒啥勁了
 
所以就(燕子餐桌系列)暫時停更
期待哪天又上ㄧ整桌菜時
那大概是數據有下降
就期待那天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