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買了cream cheese 就會擔心ㄧ大條 要用到何時 買小的又真的不划算
正巧今天在自在生活~carol發現了這個可以使用cream cheese的地方



所有蛋糕體配方都是參考carol的巧克力乳酪蛋糕


蛋糕體ㄧ切ok沒問題  ~


撕開放涼 ~準備來做巧克力奶油內餡了                      巧克力鮮奶油


但是~但是~
嗚~嗚~~
我剛剛打巧克力鮮奶油 在加進去巧克力的部份時
全部化成水了~
稱熱將巧克力和鮮奶加進去 本來我先用橡皮刮刀攪拌 
但是我自做聰明拿打蛋器 給它全力開打~~就變成水拉~我想問題是出在這裡吧~
我是想拌勻ㄧ點  呵呵!苦笑!  還有我奶油好像也打不夠硬~

我只好從新再打ㄧ個我最常做的cream cheese的內餡~反正我鮮奶油還好多
原來巧克力奶油 也要小心對待
剛剛妹妹下課按門鈴  我正在打醬 另ㄧ邊又熱午餐 所以ㄧ心太多用了

只是可惜了我這碗的松露巧克力


就是從這裡加入鮮奶油就變成水狀了~




這個內餡是小燕子最常用的內餡  好好吃  但是已經做過很多次了
今天想換個口味  沒想到居然失敗 
最後還是離不開我這個內餡


中午就做好了蛋糕  冰到下午剛剛好可以切






又剛剛好有小燕子最喜歡的斜斜陽光   美拉~






雖然內餡不是carol的配方 但是也好好吃  只是我做膩了我這個口味的內餡
改天我再來試試看 巧克力鮮奶油~嘻嘻~




小燕子最常用的內餡
餡料; 1)起司卡夫50g 細砂30g打軟打勻
             2)白蘭地, 香橙酒  各ㄧ大匙
             3)鮮奶油150g(不可打太硬)1+2+3就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