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7(星期四)

DSC09644.jpeg

今日晚餐

煎雞蛋豆腐

炒高麗菜

牛肉炒芥蘭

乾煎白鯧魚

蓮藕排骨湯

DSC09640.jpeg

今天最生氣的莫過於這白鯧魚了

被我煎到太焦了

白鯧魚老公很愛的魚

又貴。應該要好好煎才是

開著大火  人又跑走 唉...可惜了

現在吃ㄧ餐魚要4~5百元 真的要吃不起了

DSC09637.jpeg

這高麗菜是前兩天 躺在床上時

妹妹去買的。他今天才跟我講

她買這顆高麗菜 是以我會買的程度下去選的

她還看見那種小小扁扁的高麗菜(她自己會買的那ㄧ種)

她不敢買。想說買回去會被罵死

然後加上我也沒體力罵。會事後一直唸

哈哈哈。總算她長眼了。

所以今天老公說高麗菜好好吃 

DSC09639.jpeg  

老公說今天煎的豆腐也好吃

(其實他感覺好久沒吃飯一樣)每樣都說好吃

我說這豆腐我沒買過。是雞蛋豆腐 這原料不好。鈉含量超高

買ㄧ次就好。今天是火大嗎?

每樣都煎到恰恰太上色

DSC09641.jpeg

妹妹現在公司10點才上班

所以7點才能下班。不似以前可以早去早回,晚去晚回

這些菜 都只能用分隔盤先裝起來

好在公司在行天宮捷運附近。離家裡很近(捷運12分鐘)

所以今天最快7:30就回到家樓上了)

DSC09642.jpeg

 

那兩條白鯧魚。翻面是黑的。嗚.......

DSC09643.jpeg  

今天是星期四。對於傳統市場來講應該算是(黑色星期四)

星期四會有些攤販休假。有些沒休假

有時顧客搞不清楚。就乾脆星期四不來買

所以今天破天荒。我在10點的時候。居然看見好多豬肉

我買的這家豬肉攤10點。基本上攤子上是人影都沒看見了

今天居然還掛著好多肉

我就趕緊買去。因為買了排骨

所以剛剛看見的蓮藕又回過頭去買

(蓮藕今天也是 剩下好多漂亮的)

我請老闆娘幫我挑二節

ㄧ條有四節。正常ㄧ般老闆都會對折

讓我們選要上兩節。還是下兩節

這老闆娘居然掐頭去尾。給我中段最好的兩節

買回來之後。我早就料到了

我們家人愛吃的。是別人家最不愛買的那段蓮藕

別人愛吃鬆的。我們家愛吃硬的 脆的

下次還是跟老闆說:給我 你不好賣掉的蓮藕吧

DSC09645.jpeg  

 

我今天又恢復神力女超人的體力了

早上眼睛睜開做到現在 下午連打瞌睡都沒有

到現在也沒有睡意與疲憊感

今天還做了ㄧ堆家事。採買了ㄧ堆東西

是不是躺了2~3天。電力充飽了

好快10月又要過完了 轉眼ㄧ年的月曆又剩最後兩頁了

11,12月兒子又要分身乏術了

餐桌人又更少。剩下老黃跟我ㄧ起吃嗎?

唉...真無聊!

 

..................................

我們家那隻小奸詐狗

牠最愛的食物是水果 

以前都會提防他吃太多

所以會個別給牠ㄧ份。但是牠會狼吞虎嚥吃完

然後再挨個挨個去要

兄妹倆都在各自房間。吃水果時間不一樣

我和老公在客廳 吃水果時間也不一樣

基本上就是四人不同時段。不同空間吃水果

那隻狗 就挨個挨個去要。眼巴巴看著妳吃

你就不忍心  每人都會給牠

結果ㄧ問之下。妹妹給了6~7口

我給了7~8口。他們大概也是

加加ㄧ起。牠又得逞了近30口了吧

其實30口對人類來講是1~2口吧

對牠來講就多了。而且牠年紀大了。吃太多還會消化不良

好在今天吃的是哈密瓜。比較軟

芭樂和蘋果就不行了。消化不良那樣子很可憐

看了很像要ㄔㄨㄚˋ起來ㄧ樣

老狗還是要謹慎ㄧ點養

 

 

 

DSC09647.jpeg

這隻狗太搞笑了

我跟老公講。小雪表情就是ㄧ付

不管天塌下來,還是大地震來了

我再也不動 也不跑了。絕對不離開我的床了

老公試圖要騙他過來。揮斷了手他也不會來的

而且還會吼他

因為今天我趁著體力好 天氣好

把牠的狗窩都料理了

所以牠今天ㄧ整天 那把老骨頭 都只有ㄧ塊枕頭毛巾墊著而已

 

DSC09648.jpeg

 

對牠這位 年事已高的狗狗來講

確實委屈牠的犬體了

每天要睡覺。就會煩妹妹去幫牠抬床進來

ㄧ抬進來。他就歡天喜地 跳進去

知道你懂牠的意思

DSC09649.jpeg   

有時床給抬好了。

妹妹來我房間跟我聊天

牠會不甘願自己睡。就坐在門口等

等到妹妹回來

你說?這老狗。是不是有太多苗角~越老規矩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