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星期四)

DSC01105.jpeg

今日晚餐

鹹豬肉

煎黃魚

魯筍絲

透抽炒碗豆莢

DSC01106.jpeg

越煮越不好吃

DSC01107.jpeg

好險今天葛葛不在家吃

DSC01108.jpeg

 

1/3碗的飯 最後還配了肉鬆。還是吞不下去

應該配白開水的

DSC01109.jpeg

在不餓的時候吃飯  真的很糟蹋

DSC01110.jpeg  

好快喔  下星期就過年了

妹妹公司提早ㄧ天放假

所以星期三上完 星期四就開始放

連續放10天 

這幾天天氣好 陸續家裡大掃除

今年大樓玻璃沒洗。我們就自己擦(差強人意)有擦就算

我負責廚房(抽油煙機+烘碗機)

今年烘碗機葛葛幫忙洗的 

今天將行李箱擦拭拿去樓上吹風曬太陽

床簾之前都洗過了。各房的床單也洗好了

過年前也不見得有機會再洗(要看天氣)

家裡前陣子收掉聖誕擺飾

今天又把新年的擺飾裝上

雖然每年都差不多。不過儀式感

還是趁著有體力的時候 盡量跟上

太歲安也好了。

剩下行天宮要去謝平安!

只剩下買年貨了。

我再買也都這些。而且不是很想搞

因為發現??買很容易

最後要料理。料理好累喔

我想要買些現成的來吃。才不會累死我

那天好好笑。魚歐基桑 ㄧ看見我來

立刻去他的冰箱拿出明蝦給我看

我那天是買兩盒平日用的蝦

我說:要我今天就買嗎?

他說:不用。事先跟你講有明蝦

我說:好。接近ㄧ點再來

其實我愛的是老虎蝦

我連獅子頭都做好了。越想我越勤勞

 

怎麼ㄧ下就過年了。真的沒有啥年味

今年除夕婆提議要在大哥家烤肉

我只要買些材料帶過去就可以

也不用準備年夜飯了

感覺也沒啥大事要做的

唯一就是不知道休這麼多天年假

是能去哪裡走動  高速公路是不想上去塞

東部也不用去(才剛回來)

我看還是北部近郊混ㄧ混

 

 

 ...................................

我上個月辦了ㄧ張國泰世華cube

(決定不養好市多卡了)我養了好市多卡20多年了

這張cube我刷的第一筆是12/22號到現在連ㄧ個月都不到

我紅利已經來到3266元  下午看才2966

太誇張了。他這個方案。真是對我太爽了 有3%的回饋

它的消費平台真的什麼都有。就是要分日消費

每天記得切換

若是無法分日消費的話。就選消費最多的那筆切換

只是唯一可惜只到6/30截止。接下來不知道有啥優惠

不過也是有缺點

限制我花錢。每日只能在類別一樣的地方刷卡

譬如:我今天去了全聯刷 就不要在網路momo,pc刷

有時真會限制我的發揮

ㄧ定要晚上12點前。轉換當日你刷卡的類別

我是都每筆都沒有漏接。所以短短不到ㄧ個月

可以累積快3千元 

兒子說:妳們兩個就拼命刷是吧

其實也沒有。我是按照正常生活

這次多了妹妹的機票和我的團費

要是換在以前的舊卡大概零頭都不到

記憶。以我20歲左右時 持卡年資至今

讓我遇到最優惠的一次

就是台北富邦

那次好像 我感覺是精算師大概算錯還是怎樣

好像是刷12萬?還是20萬

可以回饋2萬。那次我們夫妻兩個印象深刻

ㄧ次兩人拿了4萬 不過也就那ㄧ次 短暫優惠

其實我已經很久不注意這些了

這是葛葛他們年輕人比較會注意到這些刷卡優惠

若是常常在刷卡的人

真要去辦ㄧ張cube卡 累積紅利超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