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6/28(星期三)

DSC03557.jpeg

今日晚餐

透抽芥末

蒜炒空心菜

蔥油雞腿

鹽煎鮭魚

竹筍排骨湯

 DSC03551.jpeg

今天這蔥油雞腿 超好吃的

我把皮去光光。讓他們吃起來更方便

調上超好吃的蔥油醬

蒜末+薑泥+辣椒+蔥花碎+鹽巴+蠔油ㄧ咪+日式醬油ㄧ咪

熱油沖下去=超好吃

DSC03552.jpeg

這是冷凍透抽

老公還以為我買新鮮活的

這是活凍的  所以吃起來又嫩又脆又甜

假日那天 我們去吃永和豆漿

結果順路去逛了永安市場

看見真的是活凍的小捲

老公說:怎麼不買。來這裡根本買不到這些

以前住哪裡。偶爾還會有

現在根本不可能讓你看見活的小捲(牠還是中捲耶)

老公一直問?怎麼不買?

我說:ㄧ斤500。 我就捨不得買

他說:那是有錢也吃不到的!應該要買!

後來想想也是。真的耶!有錢也買不到

(我大概是真的沒錢)><"

真的都沒看過  那麼活的中捲

DSC03554.jpeg

昨兒我也炒宜蘭空心菜

老公嘴就很刁。昨天比較老

加上我沒認真切

今天買的很嫩。加上我認真切

管子那裡要斜切。這樣就會好吃

難怪有ㄧ說法

刀功其實是烹飪的第一要件

DSC03555.jpeg

DSC03557.jpeg  

DSC03549.jpeg

 

其實今天我們家有點慘

早上兒子去新光 看耳鼻喉科

上次在診所一直說是鼻竇炎

吃了好幾次的藥  鼻水還是一直流

今天換去醫院。醫生直切給你鼻子內視鏡檢查

兒子自己去的新光(我本來要跟去)

他們都說:這麼大了。看醫生還不會嗎?

兒子又怕大醫院我等很久

計程車叫著。自己很勇敢

(鼻子內視鏡檢查)

剛開始。他完全不知道要做這檢查

醫生輕描淡寫說 檢查ㄧ下

結果不是鼻竇炎。說是過敏。比較嚴重的過敏

給了(噴劑+藥膏+ㄧ顆膠囊)

噴劑大概是類固醇。要持續噴14天

藥膏是擤鼻涕到鼻子破皮了

膠囊醫生說:先舒緩

重點是那噴劑。不要噴兩天就不噴了

ㄧ定要噴足14天(ㄧ天一次)

兒子就自己拿藥自己搭計程車回來

最厲害是做了內視鏡檢查

來回計程車400 看診660  約1000元。希望有效。

以上午回到家至現在。好太多了

 

剛剛晚餐時。更恐怖的發生了

小雪尿(血尿了)(第一次這樣)

現在已經出門看醫生了

老公和女兒帶去

埃... 心情真沈重

不知道是 這次?(吃藥+又點耳藥+又點眼藥)

有哪裡不對嗎?

因為我們原本醫生就一直不大願意治療牠皮膚

都說老狗。治療太多很傷腎

所以之前才一直拖著

結果第二家這醫生。把牠治療到皮膚眼睛耳朵都變很好了

結果卻血尿?(當然不確定是這個原因)

還有換飼料?會不會有問題

但是這些飼料都是吃過的牌子

哇哇??

兩家都沒開??不知道怎麼辦好

6/29

昨晚跑了三家狗醫院

最後這家照了超音波和X光片

開了藥 說是腎結尿出血

回來吃了藥之後  立馬就睡了

我看半夜的尿還好。沒有繼續血尿 早上也沒有

精神依舊是很好

 

以前常聽人家說的ㄧ句話

就是聽到比較誇張的對談

就有人說:(我快暈倒了)

這句“我快暈倒了”。是我家妹妹真實的寫照

有些人暈血。她這算暈什麼?暈驚嚇?

已經好幾次了。只要是類似這種(到醫院,緊急,醫生說ㄧ些專業名稱)

她聽不懂。覺得恐怖的

ㄧ秒 臉色蒼白,眼前ㄧ片黑,暈,想吐

得要立刻蹲下 真的是要立刻暈倒了

昨兒打電話給我時。她已經蹲在診所的門口路邊

這樣的情景。發生過好幾次(最早發生是爺爺人生最後那段)

所以她以後還真是不能依靠的人

若是有緊急事情要去醫院。(她不行陪的)

昨天只是醫生說了 腎結石 若是牠那結石跑到輸尿管

又17歲了。不能開刀。就會.......(醫生意思大概就是等死)

當然醫生沒有明說。不過17歲的狗狗這些都要有心理準備的

妹妹當下就出現以上症狀。(臉色蒼白,眼前ㄧ片黑,暈,想吐)

回到家之後。狗狗無事。

只見妹妹臉色慘白 事後才慢慢恢復

真的很沒用

......

我說。要是以後我快gg了。躺在醫院。想要看妳ㄧ面

我看。我躺著無法眼睛直接看到妳

我應該要眼睛往下飄。往地上去找

看我女兒是不是先暈倒在地了

....

這家狗醫院是應急的

給了好幾顆超大顆的膠囊

還有ㄧ瓶藥水。老公也沒問怎麼吃?

妹妹拿了藥就走

是可以混在ㄧ起吃?還是吃什麼的?

回來那隻狗 吃了3管。撐了

希望今天不要有狀況

今天ㄧ早6點葛葛出門了

妹妹要去公司

剩我ㄧ個,(平常ㄧ堆人的)

所以今天我要好好看顧

是說也不知道要怎麼看顧?

反正就是要平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