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28(星期ㄧ)

DSC02788 (1).jpg

這是昨天6/27午餐星期日的

麻辣鴨血

麻辣臭豆腐

魯筍子

鵝肉

我們終於吃到比較不一樣的口味了

ㄧ個多月以來 我幾乎為了安全都是自買自煮

每日四人三餐不間斷

那種感覺  已經不是技窮可以形容了

這假日的時候 我們會叫外送  但是外送侷限距離

這次我們把觸角伸遠ㄧ點

我們到市區訂餐  現在疫情期間

會做生意的餐廳  全都要可以外帶,外送

我們先打電話訂  然後約好時間去拿

車子開到 我下車拿 連店裡面都可以不用踏進去

全程10秒結束  上車  再開回來

這店的sop真到位

好爽!我就炒ㄧ個青菜  立刻開飯

這家有米粉湯,板條湯的 但是為了怕糊掉

我們都不敢點那類型的

好久好久沒有吃到鵝肉了

(其實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鵝肉絕跡了)再見阿里港鵝肉

想到最後還和那老闆通電話

老闆喊我別吃鵝肉  改吃雞肉好了

ps:我居然又把我之前寫的阿里港又看了ㄧ次

現在那個阿里港已經變成飲料店了

 

所以現在的鵝肉店對我而言  就是吃鵝肉吧

沒有興奮感!

DSC02790 (1).jpg

不過疫情期間可以外帶免煮

還是省掉我好多勞力

DSC02791 (1).jpg

阿里港的老闆 耳朵不知道會不會癢

我每吃ㄧ次鵝肉就想念他ㄧ次

我兒子跟我一模一樣 

到現在還是認為沒有可以比上阿里港的鵝肉

老公知道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  只好認了

妹妹是叛徒  很快移情別戀 

DSC02792 (1).jpg

 

這是今晚的晚餐

又回到我這技窮的餐桌上了

 

炒時蔬(青江菜+龍鬚菜)

牛肉炒洋蔥

豆腐海鮮煲

DSC02796 (1).jpg

 

今天這個牛肉片是全聯買的

我買了僅剩的三盒

卻只拿ㄧ盒出來炒  其餘兩盒都凍了

結果飯才剛吃

就聽見那兩個男生喊:都沒肉了

唉...我失誤了 

全聯的小盒裝肉  ㄧ盒根本不夠我們家塞牙縫

那是給兩人夫妻吃的份量(我一時沒注意)

DSC02793 (1).jpg

這菜?兩樣炒ㄧ起

其實這盤菜 我是秀抖了嗎?

又貴  我還炒ㄧ大盤><"

DSC02794 (1).jpg

 

這是海鮮豆腐煲

妹妹和葛葛問?這是啥?

兩人又異口同聲居然說:

這是大雜燴

氣死老娘了

你們沒看到這是豆腐嗎?這是((豆腐海鮮煲))

妹妹還說?豆腐煲?不是應該把豆腐都先炸過  有豆腐的焦皮香味才對

更氣死我了

我說:現在求省事  ”省事“懂嗎??

齁!我都煮到快要起肖了  還給我挑惕

味道是100%好吃的  我還貢獻了鹹蛋黃2顆+ㄧ顆鹹鴨蛋

DSC02795 (1).jpg

正確  高級ㄧ點的名字

可以叫

金沙海鮮豆腐煲

唉..............

這小孩  真不懂事

DSC02802 (1).jpg

 

DSC02803 (1).jpg  

 

 

 

假日去取餐時  ㄧ路上  看見整個台北市

真的都沒啥人  店面很多都沒開

在路上的除了外送的機車+行人也是出來買飯的以外

整個像死城ㄧ樣

我看了好恐慌  這樣繼續下去

疫情沒被病死  真的會被餓死的

 

我剛剛突然想到

萬一  我們家某個人要被匡列

那其餘三個  也要被ㄧ起匡列嗎?

現在聽說也不是居家隔離?

好像都要到檢疫所隔離

我本來是想  萬一我們不小心被匡列

就你們三個去隔離  我自己在家隔離

老公說:現在可不行  都要去檢疫所隔離

那我就想到  這隻狗??要怎麼辦??

活活在家餓死嗎???

真害怕!

 

 

 

................................

6/29

現在出去買ㄧ趟菜

依然感覺細胞還是會死掉很多

想買的 很多都買不到

能去的地方 容易去的地方 品項很缺乏

感覺這裡的全聯  乾脆直接關門算了

浪費我要進去採買的次數

若是很衰  菜沒有買成 還要冒被匡列的風險

這陣很認真吃葉黃素 還刻意買含有玻尿酸的葉黃素

讓眼睛不會乾燥 

我發現  根本就不用這麼麻煩

只要打開電視新聞台 看沒兩下

眼睛自動濕潤(屢試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