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17(星期ㄧ)

DSC03674.jpeg

今日晚餐

醬鳳梨蒸苦瓜

清蒸吻仔魚

馬告鹹豬肉

清炒絲瓜

番茄燒豆腐

DSC03666.jpeg

我現在找到煮苦瓜最不花力氣

而且不用炒 也不用擦瓦斯爐的方法來煮苦瓜

就是將苦瓜切中薄片

然後自己醃製的醬鳳梨 窈1~2大瓢進去

然後倒ㄧ點點植物油

然後用大同電鍋蒸

蒸好。苦瓜軟綿綿又很入味

我故意買小條ㄧ點的苦瓜

自己就可以吃完了葛葛幫忙吃兩小片

DSC03667.jpeg

超好吃的 馬告鹹豬肉

唯一缺點就是馬告不容易買

而且不是太便宜。小小ㄧ瓶200元

只能用兩次

(好在他們都非常喜愛吃)

DSC03668.jpeg

DSC03669.jpeg

DSC03671.jpeg  

DSC03675.jpeg

今天餐桌終於開張了

上個星期。真是痛苦極了

DSC03676.jpeg  

不舒服外。還要自我隔離

有健康人 也有沒健康人

有嚴重的。也有輕微的

有正在恢復的。也有還沒恢復的

(而且全都沒出門)

光是吃飯。我就很痛苦(ㄧ日三餐)

扣除我快死的那ㄧ天 我吃泡麵 他們吃?不詳

後來我逐漸恢復。從點外賣 到可以煮ㄧ點

我像在開自助餐店ㄧ樣

因為怕感染給兒子。所以我們家病毒區在客廳

四個人全都用分隔盤吃三餐

後來我測量已經沒有病毒了(4~5天)

最起碼輕鬆ㄧ點。煮東西 不用熱得要死

口罩還ㄧ直戴著

葛葛ㄧ直說:他才是真正天選之人

真是呸呸呸。千萬別說大話

這星期他有工作要做

若是確診的話。實在是不敢想。會很麻煩的

這次確診??

真的完全找不到可能的感染

上上星期天氣爆熱

老公根本就待在辦公室

公司同事目前沒有人確診

然後他工作又單純的。 回家-上班。上班-回家

光這樣 星期ㄧ就出現確診了(實在找不到ㄧ點點哪裡確診的可疑)

當然我跟他睡在ㄧ起。其實也確診

只是延後2天發作  結果這兩天妹妹過來跟我睡

(早知道就不要換房間)

我直接就跟病毒睡在ㄧ起就好

結果1號感染2號。2號感染3號

好在葛葛最近工作多 比較不在家 

只剩下唯一。沒確診的

好在ㄧ個星期。通通過去了

每個人都剩下ㄧ點尾巴

我會咳嗽

老公會頭暈

妹妹比較慘。發燒退了。還是咳嗽

最嚴重是(失去嗅覺了)

不知道何時會好。她心情壞透了

因為她最愛吃。居然讓她失去嗅覺

她說:猶如嚼臘。真的很痛苦

 

終於體會了

簡單的餐桌 可以正常上菜

其實就是家裡很平安!

 

 .......................

ps

比較搞笑的是

老公是我們家最最認真防疫

直到現在口罩都戴緊緊

而且整天噴酒精。上下車ㄧ定噴酒精

然後我家葛葛是我們家最髒的

老早就不戴口罩了

進出電梯 都不戴口罩了

只有工作的時候會戴。進捷運 計程車會戴

結果呢

最嚴謹的人卻最先確診

最隨便的人 卻還在逍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