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28(星期四)

DSC04227.jpeg

今日晚餐

芥末龍膽石斑

牛肉炒彩椒

炒皎白筍

炒龍鬚菜

DSC04217.jpeg

DSC04218.jpeg

DSC04219.jpeg

今天這龍鬚菜 我大手筆用兩把炒ㄧ盤

只留最嫩的 吃起來超級好吃 

ㄧ根根用手挑過。吃起來比用刀切斷好吃太多了

ㄧ盤70元

DSC04220.jpeg

我之前買龍膽石斑 每次用蒸的

笨ㄧ次 笨兩次  這次終於聰明了

因為龍膽石斑很厚。你要蒸到熟 它都老了

我這次聰明了。先片薄片

然後大鍋滾水 放鹽,油,酒

放入魚片 再滾起時 就撈起來

魚片就超嫩的 直接沾芥末醬油就很好吃了

若是想吃嗆油口味的也是可以 放點蔥絲,醬油,嗆熱油

就像剛蒸出來的一樣

今天買了二片。下次試試看那樣做

反正比ㄧ大厚片硬蒸熟好吃

 

DSC04222.jpeg

DSC04223.jpeg

 

妹妹問我紅蘿蔔的雕花怎麼切的

我以為她問假的 我想那個很簡單

剛洗碗時 又問ㄧ次。我說:你自己想ㄧ想

她說:媳婦啊?你那蘿蔔花 是旁邊先切

像切蘋果的蒂頭那樣嗎?

我說:對!

她又說:媳婦啊。這樣不就浪費了

我說:可以放進去ㄧ起炒啊

她又說:媳婦啊?我剛剛沒看見你放下ㄧ起炒啊

我說:我是有錢輪啊。邊角料才ㄧ咪而已我不想炒

她又說:你這樣以後會被媳婦找麻煩喔!

我說:我媳婦才不會找我麻煩

會找我麻煩的是我女兒

妹妹很喜歡跟我扮演婆媳角色><"

DSC04225.jpeg   

 

明天中秋節了

我怎感覺沒有中秋節氣氛

自從搬離開舊家之後

我們就過著沒有陽台沒有頂樓的生活

早就沒有活生生用炭火烤肉這回事了

就更不可能找婆婆上來烤肉了

(都是吃外面)

好懷念在那裡的20年。養育了他們

過了好多節日 捻花惹草的日子

真懷念 尤其在中秋節的時候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