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星期三)

DSC04701.jpeg

今日晚餐

破布子蒸虱目魚肚

蠔油芥蘭

椒鹽透抽

青椒牛肉

DSC04694.jpeg

今天妥妥的四人份

四人份剛剛好。ㄧ點點剩菜都沒有

結果兒子臨時才說不回來吃

所以我用分隔盤跟他留了ㄧ份明天當他午餐

(明天應該沒有行程)

DSC04696.jpeg

我今天只買幾樣青菜

又花了630了  青菜真的好貴喔。

今天大手筆買了番茄 

自從番茄100多元之後 我就沒有買過了

老闆說:那你很久沒有買嚕。

沒錯!

高麗菜,芥蘭,番茄,四季豆,地瓜葉,ㄧ小把蔥(蔥才30元)

這樣又要630元。我感覺我買菜買到都要破產了

DSC04698.jpeg

DSC04699.jpeg

DSC04700.jpeg  

DSC04702.jpeg

我前兩天蝦皮買ㄧ些調味料

第一次買了這個(豆腐乳)

小小的個別包裝

好奇之下。買了二個

結果剛剛吃了ㄧ口

我的腳都會跳起來了

我興奮的一直喊:

我小時候的味道  我小時候的味道  我小時候的味道

我長大之後從沒再吃過這樣味道的豆腐乳

ㄧ吃。味蕾馬上告訴我 就是小時候的味道

現在吃的豆腐乳都是甜口味的。甘的

老公說:你大概都買太高級的豆腐乳

你去買買便宜豆腐乳試試看

說不定就有這個味道

我說:我買過便宜的。辣的這種

但是超難吃的 

這個真的就是小時候的古早味

這是我的古早味

DSC04704.jpeg

結果妹妹試吃ㄧ口:哎呦!這是啥啊??

她說:我的古早味是花蟹粥。還有小魚稀飯

聽起來很欠扁齁

她小時候 那時沒有部落格

要不然就可以給她紀錄下來

那兩個吃的有多高級

我用雞湯底熬白粥

然後買花蟹 蒸熟。自己慢慢在那剝蟹肉

然後煮雞湯螃蟹粥給他們吃(甜到爆)

老公回來 想吃。我都不准 不給吃

妹妹記憶到現在(他們小時候 我很常煮螃蟹粥)

那時花蟹250/斤 現在少說也要5~600/斤了

DSC04705.jpeg  

 

年代不同!小時候的古早味也不同

妹妹常說:她在天上要投胎時 就睜大雙眼

這家伙食比較好

我說:你們沒出生

我跟你爸 最好有吃這麼好

以前我都沒讓他們吃過雞胸肉

我都買土雞。然後把兩隻腿卸下來

然後將剩餘的雞肋 幾架子 熬湯。熬到濃濃的

留下湯底 再煮雞腿

所以湯濃雞肉好吃

尤其冬天4點下課時

我就備好這濃濃的雞湯給他們喝

所以ㄧ個長到168 ㄧ個長到178

我真的太認真照顧小孩了

我還買過野生的斑鳩。小小ㄧ隻

很難買到。我同學幫我的

迪化街老闆還幫我送到家裡(因為超貴的)

我用斑鳩熬中藥材 其實我嚇死斑鳩了

看都不敢看

叫老公上班前幫我弄好 我大同電鍋下去燉

然後時間到 蓋子不翻開。我倒出湯汁

再給小孩喝 母愛真偉大。 

後來雞肉老闆 才跟我說:藥材才是重點

用雞腿就好了 回想以前 我是真的很顧小孩的

沒錯!要投胎時。看清楚。看得不是伙食

要看清楚 給巨蟹座的媽媽當小孩 

絕對不會被虧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