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2(星期五)

DSC05104.jpeg

今日晚餐

蘿蔔排骨丸子湯

蒜煎牛肉片

蒜炒四季豆

蒜炒高麗菜

酸菜蒸鱸魚

林青霞水餃8顆

紅豆花生湯圓

 DSC05097.jpeg

這個鱸魚 我是買活的。(可能還有ㄧ口氣)

老闆當場殺的

但是我很害怕。怕牠沒有死完全

所以請老闆剁成四刀

我把酸菜炒ㄧ炒。底下鋪酸菜 上面蓋酸菜

蒸ㄧ蒸也挺入味的

等煮菜的同時。看見今天是冬至吃了水餃會

旺財富,因為餃子象徵財寶,吃下後讓你財氣飽滿,招財進寶

我才ㄧ講 葛葛立馬說要吃水餃

我們中午本來是要吃水餃的。早知道有這ㄧ說法

應該中午就先把財寶放進肚子裡

所以晚餐加碼了8顆財寶

免得葛葛來年怪我阻擋了他的財寶

DSC05098.jpeg

葛葛吃了6顆財寶。他本來就愛吃水餃

DSC05099.jpeg

配菜 配湯 也是飽嘟嘟

DSC05100.jpeg

現在進口美牛真的是貴到吃不起了

這盤要440元。真是貴

我還不愛吃。只是冷到沒去市場買台牛

去了家樂福買美國牛肉片

DSC05101.jpeg  

現在青菜好便宜喔

應該說是相對之前的昂貴比較起來

DSC05105.jpeg

 

今天超冷的。不過我只穿薄薄ㄧ件

因為我開了電暖器。我不想冷到凍縮在哪裡 難受

DSC05106.jpeg

 

其實我們量續兩天都有吃湯圓

昨天吃包肉的鹹湯圓。我基本上是不買的

(因為買了很多茼蒿才吃鹹湯圓的)

我怕市售的肉。想說ㄧ盒有10顆

他們ㄧ人3顆。我吃ㄧ顆好了

是妹妹ㄧ直吵著要吃包肉餡的

葛葛吃下ㄧ口尖叫。老公吃下ㄧ口說:好恐怖

是妹妹叫我買的。我直接把我那ㄧ顆給妹妹吃  我沒吃

就是不知道這包餡的鹹湯圓。是有多恐怖

家裡兩位男生都說:妳絕對不敢吃

反正我是沒被嚇到。不過甜的芝麻花生倒是都還滿好吃的

勤勞ㄧ點的可以自己做。客家鹹湯圓。 真的超好吃的

是我吃過 做過最好吃的。客家鹹湯圓

DSC05110.jpeg  

 白天我就先將紅豆湯煮好

今天冬至當然要應景ㄧ下

吃  紅豆花生湯圓。吃8顆。來年發發發

DSC05118.jpeg 

DSC05113.jpeg 

妹妹說:狗狗怎麼沒有湯圓吃??

 

DSC05117.jpeg

 

 

我真的快被這老狗整死了

現在飼料好 照顧好。所以狗狗都長壽

長壽的問題就容易有老狗癡呆的問題會遇到

之前牠每次轉尿盆就會有摳摳摳的聲音出現

白天倒是還好。晚上半夜也一直轉

只要ㄧ轉  夜半聲響 感覺更大聲

我是絕對會被吵醒的。老公也被吵醒

但是他能秒睡的人

我就又要等很久才有辦法入睡

到早上時。我都想殺狗了

後來解決之後 我們將尿盆拿掉。用釘書機 釘上4片尿片

成為ㄧ個大四方形  這樣牠轉的時候。不會捲起尿墊

終於我可以ㄧ覺到天亮

當然白天時。不是💩就是尿 總會有露出來的

每天ㄧ早起床就是擦💩擦尿

最起碼可以安靜ㄧ覺到天亮

牠最近又有新花招了

每天半夜3點 開始吠。以前也會

但是頂多吠ㄧ兩聲

現在可以叫到7~8聲以上

我們是趕緊起床

因為我起床的話。我又不用睡了

老公怕我不用睡。只好趕緊起床

現在不是說:冬天起床要慢慢嗎?

我看?我們會被這隻老狗折騰死?

牠現在ㄧ天轉尿盆。轉沒有50次也有30次

這絕對不是誇張說法  真的就是這樣

醫生也看過了。藥也吃了!也沒看出個所以然?

這就是失智了。你也無法教牠。罵牠。這些都沒有用

牠也聽不見!

只能無奈的接受伺候著!

 ps

牠白天又很乖!夜晚沒看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