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7/8(星期ㄧ)

DSC07763.jpeg

今日晚餐

綠竹筍沙拉

炒青江菜

蠔油香菇

醬燒旗魚肚

三杯雞腿

薑黃飯

DSC07770.jpeg

今天我的餐桌戰將無法發揮實力了

下午5點居然去拔牙...

連他自己都沒預料到

因為那顆牙已經沒救了

醫生五分鐘不到就拔掉了

DSC07772.jpeg

結果...我看了我的菜色??

沒有ㄧ樣適合剛拔過牙的人吃

平常煮白飯 還能變成白粥

今天又想把薑黃給消耗掉 所以煮了薑黃飯

DSC07773.jpeg  

我煮好之後..面對五盤菜

自己ㄧ個人吃飯還真是沒食慾

葛葛正在跟客戶講電話

老公牙還在麻。說要緩緩等菜冷點

我先吃是因為等等要出去接妹妹

導致連我都沒胃口...

接完妹妹進門。看見老公??ㄧ塊肉都無法吃

我趕緊去拿剪刀+夾子

把三杯雞腿的肉剪小塊

把青菜剪斷。把魚也剪小塊

他終於可以好好吃。居然也了二碗飯

不愧是我餐桌的戰將

兒子吃飯不行。超沒戰鬥力的

其實兒子只有腦袋和嘴巴行。其它出力氣的。我看都不大行!

飯後我削了芒果和仙草 都是軟的給他們吃

其實我自己牙齒也不好

應該要來多研究軟點的食物

我記得牙醫師跟我講過。少吃堅果

尤其是我們牙口不好的人

盡量不要吃堅果(我又超愛吃花生)

牙齒只會更快壞 不會更好

吃堅果只會更糟蹋磨損它

軟的食物有..

豆腐,蒸蛋,南瓜,大黃瓜,冬瓜,

魚肉,奶,蛋,蛤蜊,牡蠣,粥

香蕉,木瓜,榴蓮,芒果,水蜜桃,西瓜,奇異果

不要吃芭樂,蘋果,堅果...還有三杯雞

其實我最討厭吃 (芭樂和蘋果)

年紀大..很可憐...伙食要有人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美小燕子 的頭像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