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的氣候好幾天了

昨天出了大太陽 ㄧ看見陽光
小燕子立刻像上了發條般
轉轉轉
結果昨晚就該遭了
不是累、是站整天腿好酸喔
洗了兩間房間的所有床單被套毛毯
足足8大件
做了法國   還去買菜
煮了ㄧ鍋咖哩  送了飯  居然還又做了包子
受不了的不是體力  反倒是這膝蓋

不過....最近做事都很順利
饅頭、包子

昨天讓我整個(更確定)
中式麵點的皮(包子饅頭)
一定要和麵包"反著來"
(相反的意思)

麵包常常需要盡量多給水份
讓它柔軟好吃 手粉盡量少

包子饅頭皮  要盡量多柔些粉進去
這樣能不皺皮 也會比較Q
手粉不用客氣

昨天的重點是法國
所以這酸菜包
是沒打算po的
只是家裡的酸菜剩下ㄧ些
又剛好有絞肉

這次用50g的麵糰兌上50g的內餡
比40g好包  皮也比較澎澎

這次麵糰光滑 但是比較硬
我揉了ㄧ點奶粉進去




捏皮的技術不算的話
(包的技術有很大進步空間
已經不會皺皮濕搭搭塌掉了

我發現和麵糰比較乾有關係
昨兒很勉強柔進去奶粉
(好在有忍住 不要加水)
























這個是用蒸鍋沒有加布在上頭防滴水
也不會皺皮了
以前的手法 我總是怕揉粉進去
現在終於確定
不能拿做麵包那套 放在包子饅頭這裡






二次攪拌法做出來的口感也比較好


材料:
冰水260g
酵母3g
水手粉心粉350g

攪拌均勻成糰後
發酵60分鐘

然後再...加入

水手粉心粉150g
細砂20g
沙拉油5g
奶粉35g


打成光滑狀
休息20分鐘

分割約16個
 每個約50g
擀成中間厚 四周薄的圓型片狀

兌上50g自己愛吃的內餡

當然  包的技術還是....得再練














今天ㄧ早婆婆就來電話了
問我說:妳買的明蝦ㄧ隻多少錢?
我說:怎樣嗎?
婆說:朋友在果菜大市場(批發)
8隻才200元
我說:要看大小隻拉?
(我不敢說:大概ㄧ隻要210元以上)
(其實我不知道多少 因為是一次連其它ㄧ起買的)
ps:我自己看格子兩年前紀錄210


婆說要不要先買起來 凍起來??

我說:蝦密?現在凍到除夕?
不要拉!媽妳甚麼都不要準備 人來就好
妳拜拜的雞帶來就好了
還有湖南臘肉
(這次買X門市場的湖南臘肉水準不夠捏)
妳就帶這兩樣就好

婆又問我白鯧魚兩條380要不要先買起來凍
過年很貴捏

(過年我買過ㄧ條600多的!的確貴)

小燕子著急的說
媽~~~不要~不要~
妳通通不要買
我買東西有固定的商家

心裡os說:我買東西挑剃的很拉
尤其海鮮的東西




其實心裡很樂
因為婆關心我又擔心我 太累
 怕我花太多摳摳吧
媽~您就不必操心了
老黃 妳兒子賺得夠大家伙來吃的

婆又千叮嚀萬囑咐
千萬不要弄得太高級
煮得太多阿
(婆想到多年前)

天阿?我本來這次要給它弄簡單ㄧ點的
被這樣ㄧ說(愛面子的小燕子)
趕緊來去改菜單
那個佛跳牆  非弄出來不可了



婆大概都知道我的拿手菜了
連明蝦她都知道我一定會準備的
現在就替我張羅了


不過是來兒子家吃ㄧ餐而已
真的壓力不用這麼大

我就是怕您壓力大 才會說我來弄年夜菜
沒想到 妳還是現在就開始想了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很納涼咧
偶還是先比較擔心您的孫子大協要讀哪裡拉

婆超可愛的拉

婆縮:不必讀太好的大協沒關係拉

蝦密?兒子變成孫子態度差這樣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