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量:12兩土司兩個
材料:山茶花特540g、糖86g、鹽8g、酵母10g 、
蛋2個、鮮奶113g、湯種184g 
無鹽奶油50g





這個配方土司我已經做過好多次了~
是家裡最基本的土司麵包~其實非凡的土司麵包最好吃
但是小燕子現在攪拌機也有了烤箱也換大的了~
當然得自己來做麵包囉!
今天還是繼續挑戰薄模~
今天更成功比起前天的更薄模我多給了機器3~5分鐘
感覺今天更透明其實應該向著光拍這樣更透
但是...........那邊有點............亂



做過那麼多次的土司今天還是第一次做帶蓋的
(我喜歡山型澎出來的樣子)
今天又去多買了ㄧ個12兩土司盒 外加兩個蓋子
再加上ㄧ個8寸戚風 這樣就不會ㄧ個大烤箱只烤ㄧ個蛋糕
ㄧ個土司~太浪費火力了


才正高興今天麵糰似乎又比昨天攪拌更好呢!
居然發生奇怪的事情 兩個同時進烤箱
ㄧ起烤卻有ㄧ個吐舌頭了  (怎麼了?你太熱了嗎?)
上下火都200度放下層烤40分~這樣也不行嗎?



土司出爐後~吐舌頭那個是左邊的! 有角度
但是立刻也出現(腰身)一直縮下去


這個就長得不錯!雖然沒有角度但是它沒有回縮喔~
真是奇怪?我重量也都稱的ㄧ模ㄧ樣阿???


這個卻吐舌頭又回縮?
我想會是烤箱溫度不平均嗎?
又怕沒熟趕緊又回去多烤5分鐘~


扒開吃~是超級好吃的拉~
QQQ的ㄧ層層很有嚼感~
ㄧ直納悶、ㄧ直吃、一直納悶、一直吃
很好吃喔!


只是為何會有腰身呢?
我從未烤過這樣??大概以前都是烤山型的土司吧!
我的感覺是溫度不夠?
我吃掉大半個了~







好幾天沒上樓了~昨天上樓晒衣~突然陣陣撲鼻而來的桂花香
那香味聞起來真是舒服~ㄧ邊曬衣ㄧ邊鼻子猛吸氣~
小燕子都不敢相信是自家的桂花飄香呢!
最後尋著香味找去............................


就是小燕子家那唯一ㄧ顆桂花~
全部結滿了桂花~小小的~但是味道真是香~
就是秋天的味道~


季節真是不會騙人的~該是桂花的時節~
你攔都攔不住~


我想最近我又會喜歡上樓曬衣了~


這是今年的小龍眼盆栽~自從我不再刻意理會它們的時候
反而它們慢慢的也都長出來了~
其實有長出來的地方也都長得不錯
就是小燕子沒有把時間 調ㄧ至下去種


這樣看也還蠻美的~
呵呵~誰長最好 我就帶誰下樓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