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1.jpg

夏天裡做甜點

可以免開烤爐是最好的

所以我們就想到這款 免烤乳酪蛋糕

勤勞的妹妹下樓幫我買(麥維它消化餅乾)

用它來當底 省去我要烤的功夫

乳酪派的底這次就是由妹妹完成的

 2.jpg

老公大概年紀大牙口不行了 嫌有點太酸

其實做的時候 我就想到了 還幫他減了檸檬的份量

他吃東西很討厭 喜歡吃ㄧ樣的東西

所以他還是比較愛吃我常做"要烤的"乳酪蛋糕

對這款免烤的檸檬乳酪 (叫我去切ㄧ塊來 興致稍減)

3.jpg

今年檸檬好便宜

來到ㄧ個我從未買過的價錢

而且皮薄汁多 我們買了ㄧ大堆

想擠好汁 冷凍存下來 可以用ㄧ整年 哈哈

ㄧ斤才10元?誇張吧!

4.jpg

妹妹稱暑假空閒多

ㄧ逮到空擋 就會要求 我們來做ㄧ款?什麼好?

買了ㄧ堆的檸檬 所以才想到這款

檸檬乳酪

5.jpg

 我就是很想把做好的蛋糕放進這個透明盒子裡

6.jpg  

材料和作法:

底座

麥維它消化餅乾180g+融化的無鹽奶油72g

把餅乾敲碎 和無鹽奶油融合

取ㄧ個8吋的空心幕絲模型

底部墊上ㄧ層鋁箔紙

將餅乾屑放入壓緊緊底座即可

入冷凍庫暫時冰凍

 

乳酪體

 先將 吉利丁片7g(泡冰水)

1)動物鮮奶油126g加熱 放下吉利丁片 拌勻

2)奶油乳酪360g+細砂90g=打勻+優酪乳220g+檸檬40g

2+1=拌勻

再將檸檬乳酪倒入在(8吋空心圈的餅乾中)

放入冰箱 冰至少ㄧ天ㄧ夜(24小時過後最佳)

就完成了

 

晚餐後切了4塊 葛葛說:這好好吃喔

老公也改了ㄧ早說法:好像變得比較柔和的酸了

妹妹當然不用說 ㄧ向都是最支持我的

太好了!大家都喜歡 ^^

能在廚房做出家人愛吃的甜點

讓我覺得開心^^

ㄅ.jpg

 

真不怕肥8月23日 又做ㄧ次

 ㄅ.jpg

 ㄇ.jpg

ㄆ.jpg

 

 

.......................

哇!哈....買ㄧ送ㄧ

這是寶貝那裡學來的

寶貝家自製優格

又簡單又好吃 我相信很多人都做過了

是完全不會失敗的優格

鮮奶3:優酪乳1

舉例:鮮奶900g:優酪乳300g

兩個攪拌均勻

找容器 分小盒也可以 全部裝ㄧ大盒也可以

我是用玻璃的密封盒

然後密封好之後 拿出大同電鍋

外鍋不要水  也不要按壓

全程就是乾的保溫狀況下

將拌勻好的優格放下

保溫8小時  時間到就變成固體狀了

涼了之後 就可以放冰箱冷藏

(大約2天 儘快吃完)

所以ㄧ次不要做太多

1.jpg 

 淋上蜂蜜  再看家裡有啥水果都可以放

當早餐是最適合不過了

今天這款是(芭蕉蜂蜜優格)

歐一系....沒做過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呦

 2.jpg

 

 

到剛剛下午2點才知道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以為)

唉....進入老化症狀之一

只記得中元節,卻忘了情人節

 

打電話吵老黃去.....

太爆笑了  老公說:我搞錯了?明天才是

天兵天兵  是明天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