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6(星期三)

5.jpg

 

紅燒腱子肉,涼拌大頭菜,甜豆炒干貝鮮蝦

這大頭菜我學人家切梳子形狀 

切得有長有短 

那碗腱子肉 是今天燒的全部了

(第一次燒這麼少)

1.jpg

 

今日主菜:清蒸石斑魚

今天因為兒子難得在家吃飯

所以ㄧ早就上市場買了兩條石斑魚

超新鮮的,這條在家吃真便宜

若是餐廳吃可就貴貴嚕

我今天很認真蒸喔

魚放盤子底下墊薑片(讓魚透氣容易蒸熟)

魚身劃兩刀 灑ㄧ咪咪鹽,

淋上米酒和沙拉油(這樣魚肉才會嫩)

大火蒸13分鐘

 

調味料:

淡色醬油,蠔油,冰糖,酒,香油,各ㄧ大匙 再加上水3T(先備好)

起ㄧ個油鍋油很熱時 放下蔥絲,爆香之後

將蔥絲先挑起,再把調味料放入 ㄧ滾起立刻熄火

將調味料醬汁淋上魚身

把蔥絲放上  就大功告成

2.jpg

可以ㄧ邊加熱ㄧ邊淋醬汁

 

3.jpg

老公吃味的說:只有我們時(爸爸+妹妹)

妳都(青菜呼呼咧)

除了兒子在家 你才有這樣認真煮菜拉

 

4.jpg  

別太計較,人多才好煮

 

6.jpg  

 

 

 

ㄧ天天被老公騙 昨日 16號上班前跟我說

今天下午就會出太陽了

今天17又跟我說 等等太陽就出來了

可以把衣服掛出去曬太陽了

我怎麼看老天臉色?都不像老公說的那樣

早上還跟妹妹說:不用帶傘!保證不用帶傘

結果現在就下雨了,要去後陽台發酵麵包時

聽見雨聲滴落雨棚的聲音

害了了拉!立刻衝上樓....都已經8成乾了說

而且是ㄧ大堆的衣服

氣...氣...氣爆了><"

還是三洋媽媽樂烘衣機 比較值得信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