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4(星期六)

DSC04404.jpeg  

久病床前無孝子。這是真的
今天我起床(5~6點)只是想上個廁所而已
慣例查詢ㄧ下老狗
天啊!晴天霹靂!又踩到滿個地板都是了
老狗真的很難照顧,不只不可愛。也變得很麻煩
牠眼睛不好。可能還有老狗失智症。以前他是100%中的
在尿布上。即使再上個小號。都不會去踩到
牠自己都很怕髒。 現在即使你鋪很多尿片。牠還是無法像以前
那樣正常。所以每天早上 望向客廳。都像在(開獎ㄧ樣)
還有外出回來時。也是像(開獎ㄧ樣)
有時會偶爾ㄧ次。有時會連著兩天都這樣
無法預計的。最好就是 我們睡前時。牠上過大號
唉...跟老人大概都ㄧ樣吧。(要放放無,不放又緊緊)
 
我ㄧ看到那景象。開始喊妹妹。妹妹立刻說:我來
老公是醒著的。(但是裝睡)不起來。全部給妹妹善後
兒子更是直接裝到底。一直睡
之前全家會ㄧ起弄。弄多次之後。就開始懶了
這是不是 久病床前無孝子。最真實寫照
 
後來我就直接外出。去買菜。買早點,免得在家一直罵狗
 
整個人都很迷迷糊糊...走路也沒啥精神
難得豬肉攤很多肉 我ㄧ走近。老闆娘就說:(你今天怎麼這麼早)
然後去買了大腸麵線2碗150元。 難吃到。我是免強吃。兒子半吃半丟
這裡口味真的是甜的(南部口味)
走回家。吃完之後。再去買菜
這時妹妹已經全部處理好了。客廳周圍全都擦乾淨
狗腳也洗好了 吹好了。然後狗窩也洗了。
我又去買青菜。老闆又說:你今天怎麼這麼早 我以為看錯人
下ㄧ家又去買牛肉。老闆又說:你今天比較早喔
 
連三家(豬肉,青菜,牛肉)都說:你今天怎麼這麼早
好險沒去大市場。應該都是問同樣的(你今天怎麼這麼早)
 
我大概又要再講ㄧ次(17歲老狗,大滿間)我不想弄。所以趕緊出門
 
這樣的大便事件。常常在我們家上演
有時回去中壢 回家時 開門眼睛都像在喵牌ㄧ樣
看是好牌還是壞牌
真是好里加在有真心愛小雪的妹妹。只有她對牠是不離不棄的
我??我是不行了。 愛心沒了!體力更沒了!
我只能出錢,看醫生,吃藥,打針,保健品。飼料,尿片
這些我都不會短缺你...
現在ㄧ個月至少都要200片尿片。
今年的下半年開始。我們已經整個進入老狗照顧期了
 
牠現在有時睡醒會迷迷糊糊。上錯地方
走路也會搖搖晃晃。有時還會腿軟(偶爾)
維骨力是有在吃。但是17歲了大概補的有限
耳朵聽不到是很久就這樣了 眼睛是還有點淚液
外出走路也會晃。走不直。還是很想散步不想回來
但是牠體力是不行的... 不能任由牠....
白天睡覺時間很長。幾乎都在睡
現在除了睡覺以外就是熱衷轉尿盆。牠可以轉不是1~2次
可以轉到10幾次以上。尿完又要去。尿完又要去
唯一就是。還是非常愛吃。飼料以外的食物
尤其水果青菜 更是愛吃 吃這些時。牠就精神抖擻
 
還有你叫要牠坐下,握手,來,那些。除了都聽不見之外
牠早就不想理你了 ... 完全不做。也不給人摸頭
除非牠自己高興去找你。趴在你房間或是身邊附近。
那是牠對你的賞賜
很大牌了。不過17歲了。論年齡已經是人類85歲
那是牠是小型犬。若是中大犬已經是百歲狗瑞了
 
有時想想...我們家都有人在比較多。這也算好事
少數時間沒人在
任何事情都可以第一時間料理牠
所以牠依然保持的很乾淨。地板當然也很乾淨
牠...真的是專人伺候的
 
雖說... 早上生氣不耐煩...我還是希望牠狗生可以活得好好的
乾淨,健康....牠可是陪伴我們17年耶。
17年只是數字...
其實細算是。妹妹小學3年級,國中,高中,大學,直到現在都工作3~4年
 
 
IMG_9911.jpeg
 
 
今天早上10/15
帶小雪去大公園散步
IMG_9922.jpeg
 
 
因為全家ㄧ起出門帶牠出去
所以他異常興奮
居然17歲高齡。還給你來個小跳躍式的奔跑
IMG_9923.jpeg
 
 
可見牠是真開心
喜歡全家ㄧ起帶牠出門
勝過平常只有妹妹帶牠出門
IMG_9927.jpeg
 
 
 
IMG_9931.jpeg
 
 
IMG_9935.jpeg
回來之後。洗個澡。給根潔牙骨
不減當年勇。潔牙骨依然ㄧ支4口。嗑光光
安心睡覺了!
DSC04483.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