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其實寫完上ㄧ篇韓國 不小心被每個姊妹們發現

小燕子覺得韓國不好玩

其實我要先說ㄧ下~

我有點不客觀拉!

第一:老公沒有同行!這對我來說

是最大的不方便!不方便蝦密?

我得要注意導遊說的集合時間地點

因為出來玩 最最基本就是要守時

ㄧ個人遲到5分鐘 ㄧ團下來大概半天就不用去了

而且遲到是超丟臉的

所以我得注意聽集合時間和地點

感覺好像很簡單 不過腦袋沒有帶出來時

你就會很痛苦 因為好幾個景點下來

ㄧ下4:00集合

ㄧ下3:15分、或是25分、或是50分

不是太難?但是要用心記ㄧ下

每天早上要幾點集合?吃飯?出發?

天阿!我都煩死這些了?(因為我討厭這些瑣事)

老公在旁邊的話...這些我通通不用管

在第一站滑雪場時

我就高估了妹妹 你要幫忙記時間喔

結果?果不期然?她和我依樣忘光光

知道?4點?不知道幾分

我就驚覺這傢伙不能依靠了

加上有自己逛的時間 我得注意方向感(這是我最弱的ㄧ環)

老公在臺灣時就提醒我們走ㄧ半路時 要往回看

這樣才會記得回去的路 (不愧是男生?)

 

再來?還要擔心這傢伙的公主病?

我說他寶貝有公主病時 老黃就說我有太后病

千交代萬交代 兩人在韓國千萬不要打起來

而且ㄧ到氣溫高的地方!我就整個惱漲(障)都可以拉

又很熱 小燕子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了

還得顧著妹妹要補充水份 不要晒到頭暈 記得要她撐傘

因為溫度實在太高了

我要拿著相機、雨傘、包包 嗚...肩膀都要斷掉了

每天還要自己打包整理行李?還得巡視看有沒有東西遺留在飯店

雖很簡單的事情  但是以前我都不用做

阿.........

我怎會現在說起來 都還感覺我在韓國時好可憐

牢騷發ㄧ堆 我是來到哪裡了

 

對!看完那洗腳水的地方(清溪川)

我們用走的走到不遠處的光化門廣場

要看那個銅像拉

由世宗大王銅像、李舜臣將軍銅像

 


光化門廣場」 以李舜臣將軍(朝鮮時代的日本侵略戰爭爆發時,打敗日本立了大功的名將,是韓國最受尊敬的將軍)銅像與世宗大王(朝鮮王朝第四代王,是韓國最受尊敬的國 王,也是發明韓國文字「hungul」的創始者)銅像為中心分成幾個領域,除了廣場以外,還有首爾的象徵物獬豸象以及花地毯。廣場兩邊的道路流過的是韓國 第一個水道「歷史水道」。李舜臣銅像下面的「12.23噴水台」也很受矚目。

光化門廣場」是指現在光化門(朝鮮時代的宮殿)前的十字路口,這裡是以前朝鮮的首都漢陽的象徵「六曹街」(主要政府機構所在的街道),現在的光化門廣場也是韓國主要政治行政機關聚集的國家機要重地。

光化門廣場」因為設計成汽車道路,所以廣場的身份始終美中不足,因此首爾市決定將之發展成國家的衷心廣場,於是於2009年8月將十六線道中間的十線道作為廣場使用,提供市民休憩的空間。

 

 

韓國國花~木槿花

2.jpg

廣場兩旁都種植很多的木槿花

妳看吧~連花都要種自己國家的國花?

拍手!向心力最強的國家

3.jpg

其實韓國是超級無敵團結的國家

我感覺他們很可憐 一直被欺負

才會變成這麼不友善的民族 自我保護

這歷史?要說的話很長

我在車上用牙籤頂著雙眼皮

硬是聽導遊講完的

 

 

妹妹這張拍的沒有好看

放上來不知道會不會被瞪....嘻嘻

4.jpg  

 

.........................

來到東大門了 小燕子沒有按著行程寫的

東大門區域很大 認真要逛 ㄧ星期也可以逛

但是我們觀光客 只能選ㄧ區域 放下來讓我們自由時間

我和妹妹這時就變得很大膽 有方向感了

導遊放我們在這區 說這棟衣服質感比較好點

說到這裡!導遊又說了

在韓國 你不要有要花小錢得到好東西的心態

韓國絕對是ㄧ分錢ㄧ分貨的國家

好東西 不出口的國家

所以叫我們ㄧ定要看是不是來自於korea的

若是妳看價錢很便宜那就是china的

我的內心想:其實我是感覺韓貨沒有Japan細緻(差很多)

導遊有講ㄧ個工程事件?好像是韓國和日本比賽的ㄧ個工程

韓國為了要贏日本 提早趕工結束?贏了時間

可是最後 人家退貨 不要韓國的 太粗糙了

最後還是日本獲勝

(老公有去就知道 導遊說的是哪件事情了)

 

 

 

7.jpg

我們在東大門路邊攤買的小吃辣炒

甜不辣、雞肉串

導遊說:你可以發現從第一攤是辣炒年糕

到最後ㄧ攤也是辣炒年糕

 

好拉!這個辣炒甜不辣給你+分 很好吃拉

5.jpg

我們逛的這個區域的東大門有ㄧ點點像

信義區那裡 但是沒信義區那麼高級感

 

年輕的韓國人很時髦喔

比我們臺灣會打扮也重視打扮

你看相片裡穿球鞋的 都是旅行團的人

你只要看穿涼鞋的 然後每個腳指甲都修的美美的

幾乎沒有 沒擦指甲油的

每個都擦藍色的指甲油 還做指甲彩繪 都好好看喔

有時就是要出去看看別人 好的就要學起來 提升自己夏天我都有擦腳的指甲油習慣(因為要穿涼鞋)

不過就是沒有他們的時髦好看

6.jpg

還有...韓國的服務是世界最差的

在東大門時我們導遊說的

導遊還說:妳在東大門買東西 會感覺他們不是那麼的客氣

買完連基本的謝謝 還是不會說

導遊又說了:因為他們分不清楚 我們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

(很奇怪的說法)做服務業的 有這樣的分別嗎?

是很粗獷的民族 這點我有感受到

我在東大門這裡買了2件衣服

超級好客的我 連ㄧ毛錢都沒殺價

兩件大概折合台幣2500左右 不是太貴的

夏天的 薄薄的  材料真普通 只是樣式還行

為了那衣服 和妹妹差點上演全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