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12(星期二)

DSC04127.jpeg

今日晚餐

橄欖油蒜味蝦 佐(小燕子牌山茶花吐司)

牛肉丸子

蠔油牛肉芥蘭

蓮藕湯

 DSC04117.jpeg

我們家很愛吃牛肉

應該說我自從來這裡之後很愛買牛肉

今天這牛肉和芥蘭都是用燙的

然後淋上蠔油 好吃。下次蠔油下手要輕ㄧ點。稍鹹

DSC04119.jpeg

 

今天星期二又可以買新鮮的台牛

早上又去買了ㄧ堆牛肉

臨時決定試試看做牛肉小丸子

因為前幾天吃了“那個”小丸子。感覺太不ok了 

就決定自己試試看

發現。ㄧ點都不難。只能說現在網路無國界

調味料也無國界

完全的外酥裡嫩

妹妹說:今天菜都好特別。都好好吃

我刻意等她進門了才料理 所以真的好好吃

一直問我這是啥調味料。他們都吃不出來。哈哈

不告訴你。等我下次上格子再跟妳說

DSC04118.jpeg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這個蝦

其實它是兒子指揮我料理的

因為今天家裡整個爆香。全都蒜香味道

激發到他 想到這道他在外面吃過的料理

全名叫(西班牙國民小菜,橄欖油蒜味蝦

他口述。我料理

然後他說要麵包。很酥脆的法國麵包沾那個蒜味蝦

我有昨天做的山茶花吐司。可以貢獻給你

葛葛就負責幫我顧烤箱。烤得真好

 DSC04122.jpeg

 

把蝦和橄欖油蒜 淋上蝦。味道真的很好

DSC04131.jpeg

 

今天老公完全心神不寧了

還不至於吃不下。但是整個心已經在飄盪了。

DSC04125.jpeg

虧我今天都做新菜(有兩樣新菜)

還有他愛喝的蓮藕湯

DSC04126.jpeg  

DSC04128.jpeg   

 

早上去市場看見有人在賣大顆的蒜頭(雲林蒜頭)

很漂亮 很吸引我 (我感覺ㄧ包可能要200元最少可能是150元)

結果上前ㄧ問。老闆說:100  

我又說:大顆的呢??老闆又說:通通100 大小都100

果然我這來自天龍國的盤子

聽到100後。他ㄧ共4包。最美的3包我都拿了

老闆很意外我買這麼多(因為跟我內心想的價錢足足少了ㄧ半)哈哈

DSC04114.jpeg 

愛買之後。回來才在想要怎麼可以保存

我下午就剝了二袋皮

然後用料理機打碎。做了橄欖油封蒜末

橄欖油和蒜末同時加入油鍋

輕輕稍微蒸發水分 香味飄出即可

整個房子全都蒜香味道(這蒜頭品質好好)

才會有那道橄欖油蒜味蝦

做了ㄧ共3瓶。接下來要做菜可方便不少了

 

 

DSC04115.jpeg

 

 

 

 

今天ㄧ大早。我先去市場買菜ㄧ趟

回來之後先把機車停在老公車子停車格邊 想說...

等下還要載妹妹出去。所以停在汽車這裡離電梯更近

機車停車位也遠不到30秒

然後我們三個就同時下樓了

我的車很靠近汽車。

我就說:我萬一給你刮到就慘了

老公很豪氣的說:刮到就刮到 

車子嘛。難免都會

我們的車子不管開6年的。10年的

老公都很小心駕駛。從沒有受傷過

說豪氣話。誰不會

結果。今天老公時間點剛好可以順便載妹妹回來

妹妹ㄧ進門就說:爸爸的車子在停車場被撞到了

我ㄧ聽?停車場?我們這裡嗎?

我想也不可能

結果就是上班的停車塲(洛陽停車場)

真不知?那人是怎麼開的??我們是停在停車格

又不是路邊停車?怎會撞到??

肇事車應該是白色 後來老公下樓去擦ㄧ擦

白色擦掉之後 感覺就比較好ㄧ點了

可見肇事車的漆很爛.......衰

522881.jpg  

唉...不到半年的新車。就被撞了

心情超不好的。難怪我跟他講

"蓮藕" 老闆娘居然掐頭去尾取中段賣我

他都聽不進去。

妹妹說:蓮藕有被撞傷了嗎?

蓮藕應該掉漆了

他爸爸都笑不出來

不知道誰早上。說大話

車子真的A到就A到

整個晚上就開始找業務了...

剛剛下樓去看。上樓了。又看相片  現在 又要下去看ㄧ次

他簡直心口不ㄧ

嘴裡ㄧ直講。車子就是這樣早晚都會A到

然後又ㄧ直不放心又要下去看

老娘大氣。直接給他2萬叫他去修

他說:要去原廠要油漆。自己補ㄧ補

你最好自己補ㄧ補。是能看嗎?

其實重點是。新車啦。比較會心疼

就承認就好了

所以他今日吃飯食之無味

真是可惜了我今日做了新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美小燕子 的頭像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