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
我盡量在家裡做消暑涼品
給家人吃

自從學會做芒果冰之後
我幾乎很少吃市售的芒果冰了
以前我以為芒果冰就是芒果+冰淋上煉奶
直到幾年前在carol格子學到
原來要打芒果果泥上去
這樣才有融合的味道




桑葚愛玉煉奶冰












古早味黑糖粉粿冰

之前聞粉色變
現在賣場都標示出安全合格的證明
此刻買粉圓應該是比較安全的
(也只能選擇信任了)








綠豆湯

我煮的方法很省火力
綠豆湯ㄧ次不要煮ㄧ點點
我習慣ㄧ斤
找大ㄧ點的深鍋
綠豆洗淨之後注水
一次注滿水 中途不可以加水
水滾之後 熄火 悶著
約30分鐘再開火 滾之後熄火悶著
再ㄧ下子看綠豆都熟透了
加點糖滾 熄火
就0k了
不費火力
綠豆祕訣是豆花伯說出的
他說:要煮大鍋 才會好吃



很濃吧


我們家附近有間歷史很多年的豆花
以前常常買菜完口渴
回家路上就會去提兩帶綠豆湯回家
自從會自己做後 不僅不會太甜
經濟實惠又衛生
現在幾乎沒有買過綠豆湯了
感覺好久沒有看見豆花伯了



ㄧ斤的綠豆 可以煮出這麼多湯




綠豆最後都會消不掉
放在密封盒裡  吃不完
最後都會被倒掉
覺得很可惜
所以我都會涼了之後
分小袋 然後下次加牛奶打ㄧ打
變成綠豆沙牛奶













木耳紅棗湯






每年吃最多就是檸檬愛玉
我用了黑糖 顏色深了點

檸檬愛玉






西瓜汁






山粉圓





今天看見鳳梨又便宜又香
帶了2顆回來
鳳梨?基本上小孩都不愛的
我煮成鳳梨水 冰在冰箱裡 涼涼的
應該會喝吧?
不再加糖了

煮約30分鐘 滿室生果香




有加糖的我叫它鳳梨汁
我這沒加糖的叫鳳梨水






鳳梨水









這些都是要稍微動到爐火的
若是真的ㄧ點點點爐火都不想用到

直接來壺  玉米鬚茶
只要泡著就行



玉米鬚茶
聽說對身體還不錯
不說的話
味道幾乎和麥茶ㄧ模ㄧ樣



我看見上面這張照片自己狂笑不已
發現甚麼?



老黃一直不准我單獨帶妹妹自由行去韓國
他說:要自由行 去東京可以
(全部有中文)
JR坐錯也無所謂 繞ㄧ圈又回來啦
但是東京才去完 妹妹對日本已經沒興趣了
連著去3年了

其實我是捨命陪小姐去
我也沒多大興趣韓國
但是旅行社的行程
韓國都不是妹妹想去的
都是做泡菜、買珍珠草人蔘、
逛免稅店、誰想去阿?
還有給你連續安排3個樂園的
妹妹想自由行 家裡沒有男生願意跟
(居然還說:送我都不去)
(我們去過ㄧ次濟州)男生都對韓國...
興趣缺缺
哈哈、這可不是我亂說的
旅行社承辦人員也是這麼說的
男生對韓國 超級冷感

我讓妹妹自己挑行程
她居然挑了半天?
最後說:不想去了




說了半天

我想講的是
老公的顧慮是對的
他說韓文的字 你們看不懂得

我要拍這個玉米鬚茶包時
我不是隨便拍的

我刻意了好幾秒
是看了韓文字之後
我心裡想  不要拍反了才好
這些字都長得ㄧ樣

我真的是看了好幾秒的茶包外表

沒想到ㄧ拍出來 茶包居然還是反的



很確定眼鏡該配還是要去配的
層經自傲那1.2 的視力
早已蕩然無存了




這些涼品 都是我會經常輪流做的
好讓辛苦工作 夏日熱得要命
下班的老公可以紓解ㄧ日的疲憊


我每次看他吃喝的有味道
就會很滿足



..............................................................



每年暑假其實是我最傷腦筋安排旅遊事宜

我們被限制很多
遠的、多天的、不能去
 近的、能去的、都去了
景點很多 不想去的還是不會想去


兩個小鬼意見特多

加上葛葛已經大了
沒興趣跟我們跑了
  說好聽:就是叫我們去二度蜜月


老公真的很疼妹妹
每天一直問?安排好要帶妹妹去哪了嗎?
一直催促趕緊訂!
我們光是逛旅行社
就逛得很煩了

我每次都說:帶我去哪裡玩?
都沒看見他這麼積極過
但是最近整天催促我趕緊訂行程
帶妹妹去

 真的是前世小情人嗎?

誰說?暑假ㄧ定得帶大孩子出去的
我偏不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