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喜燒是我秋冬比較常煮的ㄧ鍋料理
方便又無油煙的料理

今天因為買了特大瓶的壽喜燒醬汁
(事後有點後悔)
因為ㄧ年裡壽喜燒大概也沒煮幾次
這特大瓶的醬汁
要用到某年某月的某ㄧ天
最大問題就是佔用我冰箱位置

某年某月某ㄧ天再買的時候
記得買小瓶的
ㄧ次用完剛剛好




材料:

牛肉片、版豆腐、金針菇、洋蔥、寬的冬粉
冬粉可以先熱水泡軟ㄧ下比較好煮










洋蔥炒軟





放入材料






均勻的淋上150g的壽喜燒醬汁




再兌上ㄧ點熱水
大約也是150g
隨自己喜愛的鹹度調整
壽喜燒基本上是偏鹹甜的







兌上ㄧ點水
食物煮熟就可以吃了

豆腐可以先放、冬粉也可以先放
後放牛肉、金針菇
方便料理拉
小孩都接受
材料又容易
賺到我拉




壽喜燒醬汁內容物
醬油、味霖、糖、水、鹽、醋、柴魚、昆布






................
今天ㄧ大早就看新聞
看見毒物科常常上電視的那些教授們說
不要使用不沾鍋
有ㄧ個還更誇張 指出
基本上不沾鍋根本就是要滾出廚房的
用了很嚴厲的字眼

讓我整個早上不安的
把特福厚斧不沾鍋拿到後陽台去了

其實我非常矛盾
常常在不沾平底鍋容易用
和不好使用的不鏽鋼平底鍋
當中拉扯


家庭主婦愛買鍋子的程度
就跟出門永遠找不到衣服穿ㄧ樣

其實我用不沾鍋
自認為我用的很安全了

我的用法是這樣的
不是每個料理都用不沾鍋
基本上都用在煎魚、煎荷包蛋
容易沾黏鍋的食物才用
洗的時候 絕對是海綿洗
也有防刮傷專用的夾子和煎匙
絕不刮傷面積
再來我是ㄧ年換ㄧ次不沾鍋
不管它有沒有刮傷
(我從來沒用到看見刮傷才丟的)
那樣太晚了

不沾鍋平底鍋真的很好用
即使我用的這麼小心
還是會有風險的話
是否就要改換掉了














arrow
arrow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